法士特集团自主研制成功自动化生产线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7-21
分享到
近日,由法士特集团机修车间负责研发制作的自动化生产线正式交付零部件公司,并成功投产使用。

近日,由法士特集团机修车间负责研发制作的自动化生产线正式交付零部件公司,并成功投产使用。

此次交付的自动化生产线由4台广州数控RB系列六轴机器人、6台轴与片齿自动码料台和7台加工设备组成,主要形成一条轴类生产线和两条片齿车削单元,分别完成轴JS150T-1701105B、片齿12JSD160T-1707056和滑套12JS160T-1701108的粗加工。

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制作从2014年初开始。法士特为此成立了专门研制团队,研制人员在详细了解产品加工流程及加工工艺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历时半年时间,克服了零基础、部分机床陈旧不稳定、原有卡具不适用等重大难点,经过深入研讨及学习外部先进经验,确定了生产线布线改造方案,并选型广州数控RB系列机器人,设计制作了自动上下料码料台及装卡具,同时对数控机床进行了机电改造,完成了生产线各设备之间的信息交流和物流设计。

自动化生产线主要运用机械手抓取和移动工件的功能,完成危险、重复枯燥的工作,达到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的目的。自动化改造前原有三条线由三班9人操作,加工过程中,每件片齿手工搬运4次,轴手工搬运8次;改造完成后,整条生产线仅需三班3人操作,片齿和轴各搬运2次,减少人员配置67%,减轻劳动强度超过50%,基本实现了加工过程无人化。

该自动线的顺利投产,使法士特实现了由单一设备制作向自动化生产线研制的进步,标志着法士特集团公司自制设备能力的全面提升,对于提升产能降低生产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