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135亿美元 采埃孚收购天合汽车控股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9-19
分享到
9月15日,弗里德里西港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宣布同天合汽车控股(TRW Automotive Holdings)达成并购交易。采埃孚斥资135亿美元现金,完全收购天合全部股权。

9月15日,弗里德里西港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宣布同天合汽车控股(TRW Automotive Holdings)达成并购交易。采埃孚斥资135亿美元现金,完全收购天合全部股权。

天合表示,交易完成后将以独立业务部形式在采埃孚内部运营。新集团将成为全球规模第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年营业收入可达300亿欧元(约合410亿美元),员工总数138,000人。在交易中,基于天合净发股票表现,该公司市值接近120亿美元;考虑到债务估值,因而企业总价值为135亿美元。这也是最近10年来,汽车零部件行业规模最大的并购。

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索默(Stefan Sommer)表示,公司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已表现不俗,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将是未来重要利润增长点。天合汽车的摄像机及雷达系统都是自动驾驶不可或缺的。目前在汽车行业零部件标准化的背景下,“我们需要的是第一流的零部件提供商,”斯特凡-索默补充道。来自谷歌自动驾驶汽车的威胁也迫使零部件供应商重视自动驾驶技术带来的市场机会。

两家公司从今年7月开始接洽协商并购事宜。不过由于采埃孚和天合此前均有一定规模的转向业务,为了避免欧盟反垄断机构的阻碍,采埃孚需要出售所持采埃孚转向机公司(ZF Lenksysteme GmbH)中的股份,因此一直延迟到9月份才敲定交易。同样在9月15日,采埃孚同博世签订协议,将所持采埃孚转向机公司的50%股权全部售予博世,为收购天合铺平了道路。双方尚未透露这一交易的金额,而据外媒猜测,博世须向采埃孚支付17.5至20亿美元。

● 背景资料

采埃孚

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总部位于德国Friedrichshafen市,全球500强,是全球汽车行业的合作伙伴和零配件供应商,专业提供传输、转向、底盘系统等汽车零配件。采埃孚集团的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和底盘技术具有世界领先地位。另外目前,奥迪、宝马等很多厂商使用的8速自动变速箱均来自采埃孚。

天合汽车集团

天合汽车集团 (TRW Automotive) 是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集团总部设在美国密歇根州利沃尼亚市。天合生产制动、转向、悬挂、乘员安全方面的高科技主、被动安全产品及系统并提供售后市场作业。天合产品包括集成化车辆控制系统、驾驶辅助系统、制动 系统、转向系统、悬挂系统、乘员安全系统(包括防护气囊和座椅安全带)、安全电子装置、发动机部件,工程紧固系统和零部件售后配换及技术服务。天合的第一个中国合资企业建立于1994年,目前在中国拥有十一家子公司,员工两千六百余人。天合亚太总部设在上海。

天合的营销规模在汽车部件供应商中名列前茅,财务业绩更是同行业的佼佼者。2010年144亿美元的销售额再次证明其雄厚实力。集团服务于40多家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世界上250多个车辆品牌采用天合的产品,在所涉足的每个产品类别中均居领先地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