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厂投产 东风日产撑起北上战略支点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27
分享到
10月18日,随着一辆新奇骏缓缓下线,筹建28个月的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正式投产。一期总投资额50亿元人民币,年产能15万辆,二期建成后产能将达到30万辆,主要生产NISSAN品牌的SUV车型

10月18日,随着一辆新奇骏缓缓下线,筹建28个月的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正式投产。一期总投资额50亿元人民币,年产能15万辆,二期建成后产能将达到 30万辆,主要生产NISSAN品牌的SUV车型。至此,东风日产已拥有广州、襄阳、郑州、大连四大生产基地,全面形成南北纵横的战略布局。

大连工厂拥有挑战全球标杆的潜质和实力,目前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树脂和总装五大工艺,技术和装备全面导入花都二工厂先进技术和设备。在制造工艺方面,焊装车间自动化率达到83%,并在总装车间全面实现轮胎、座椅等配件的输送、抓取、放置自动化。在涂装技术方面,导入了全机器人自动喷涂系统,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

品质管理方面,新工厂对新车试作品质控制、整车检测设备、零件品质控制等进行了特别强化活动。据工厂负责人介绍,核心管理人员100%为东风日产各生产基地调来的优秀人员,90%以上的车辆品质检验设备采用性能优越的进口设备,检测能力和精度达到汽车行业前列。工厂还配备了被誉为“雷诺日产联盟工厂功能最强试车场”,有16种测试路面,拥有直线距离长达900米测试跑道,能充分检验车辆各项动态性能。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