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汽配商嗅得商机 组团进军中国售后市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05
分享到
“10年前,我们曾来中国发展,但由于某些原因,无疾而终;10年后,我们卷土重来。这次希望能够借助这一平台,与中国汽车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韩国KIRI-U-SAMICK公司的销售经理Chang-Ho Park1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

韩国展团:汽配企业卷土重来

“10年前,我们曾来中国发展,但由于某些原因,无疾而终;10年后,我们卷土重来。这次希望能够借助这一平台,与中国汽车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韩国KIRI-U-SAMICK公司的销售经理Chang-Ho Park1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韩国KIRIU-SAMICK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刹车盘企业,成立于1996年,为通用、雷诺、雪佛兰等多家整车企业做 OEM配套。

Chang-Ho Park说出了本次参展的32家韩国汽车配件企业的“心声”。

19日上午,记者参观了韩国汽配商展区,发现参展企业的展品主要涉及汽车后市场零部件。据悉,部分展商带来了他们新开发的产品,其中正道产业研发的车用排气系统多展波纹管,适用于柴油机卡车和客车的排气系统,目前公司给现代、起亚、中国优秀的卡车制造企业配套,及向日本和欧洲出口。

韩国展团由韩国汽车工业全球化基金会董事长李俊值带队。李俊值接受采访时说:“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韩国企业期待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李俊值介绍,对于国外汽车、零部件进入韩国销售,韩国地方政府并没有设立地方性的政策或标准。当然,对于国外进口车辆,韩国政府设立了与国际标准基本一致的国标。想进入韩国市场的外国汽车零部件进口商最好能获得国际标准认证,比如ISO和TS认证,这些是进入韩国市场不可或缺的条件。

日本展团:现场演示汽车快修及诊断技术

19日上午,日本快修公司技术人员现场用铁锤重重地砸向汽车,车门立即凹陷。然后,他们利用简单的设备、仪器及喷漆技术,30分钟后车门焕然一新,肉眼根本看不出维修的痕迹。日本汽车技术展区人气高涨,围观人员爆棚。

据悉,日本快修技术人员的现场演示是目前日本最先进的快修技术,适用于非安全件的微型创伤,其维修时间短,费用低。

中午,日本NPO法人世界理事长中田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说:“今年是第二次参加CIAPE,组织日本快修连锁、日本精工维修诊断仪器、博乐得信息科技等三家后市场企业参展。我们初衷是把日本汽车后市场最先进的技术带到中国,希望得到中国维修企业的认可。”

据悉,NPO法人世界是日本最大的汽车后市场联盟,有12000家会员企业,其中1万家是汽车后市场企业。中田选介绍,“日本汽车后市场之所以比较规范,是因为日本汽车分成三大块,一是新车销售即4S店;二是二手车及维修等汽车后市场,其中维修市场包括机械类的维修,钣金、喷漆等;三是二手车解体后零部件再利用。”

当问及对中国汽车后市场的看法时,中田选说:“日本汽车保有量7500万辆,国家认同的维修厂有9100家。中国汽车保有量是日本的2倍多,但包括4S店在内的所有汽车维修厂才16000家,远远不够。在日本,一位优秀的修理工,需要10年的时间培养。中国汽车发展速度太快了,专业维修技术人员太少。但中国汽车后市场一定会发生很大变化。”

中田选对规范中国汽车后市场提了些建议。他认为,中国汽车维修技术要整体提高,钣金类维修厂要做到统一,当然这离不开诊断、快修技术的应用;二手车解体再利用非常关键,可减少浪费。

墨西哥展团:首次组团参展

“14家汽车后市场企业和分销商组织的墨西哥参展团来中国参加CIAPE。”20日该展团的组织者墨西哥国家汽车零部件展会营销经理卡络斯·比亚格兰接受采访如是说。

比亚格兰表示,墨西哥展团是第一次来中国参展。CIAPE在墨西哥的代表比亚格兰表示,要让墨西哥人更了解中国汽车市场,这就是此次参展的目的。他说: “在展会上,我们看到很多汽配件及相关技术。我们开始有意识地了解双方在语言、文化、人才等方面的差异,为后期合作铺垫。”

比亚格兰介绍墨西哥汽车市场情况。他表示,汽车能够销往美国,也可销往拉美国家,墨西哥的地理位置十分有利。目前很多国际整车企业都在墨西哥建厂。墨西哥是世界第五大汽车生产国,其汽车后市场有24000家企业及38000家维修厂。

“中国是非常重要的汽车市场,也是创新市场。”比亚格兰这样认为,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汽车后市场非常大,我们希望和中国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提高双方在汽车及汽车后市场领域的合作,提升双方汽车品牌的国际竞争力。其中,墨西哥在汽车后市场方面经验丰富,对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发展能够起到一定借鉴作用。

俄罗斯Original Group:探索中国汽车市场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具有很大发展潜力和商机,中国的汽车产品性价比很高,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俄罗斯与中国汽车市场联系起来,对双方都是发展机遇。”Orig-inal Group 发展部总经理 Ildar Khaybullin接受采访时表示。

Original Group是一家提供车联网核心解决平台的企业,不仅为用户提供车联网软件服务,还为整车厂、供应商、用户等提供硬件设施,目前产品主要是基于安卓4平台研发的软件平台。Ildar Khaybullin说:“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未来打算在中国深圳建立分公司,参加这次展会是我们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步,目前尚处于摸索阶段。”

德国Becker:中国市场对制动器要求越来越高

德国制动易损件制造商Becker是一家处于快速成长阶段的企业,在德国汽车市场有一定知名度,而此次来中国是对中国汽车后市场的探索和调查。 Becker 公司亚太区项目经理丁文君说:“此次展会有众多来自国内外的制动器厂商参展,不仅有OEM企业,也有改装和售后企业。我们充分与其他制动企业技术专家进行沟通。”

来自德国的工作人员认为,目前中国汽车售后市场对制动系统性能的要求会越来越高,Becker希望尽快进入中国市场。此外,在与其他企业的技术交流中学习到中国市场推广产品的方法。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