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市场持续高速增长 本土生产成决定因素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分享到
2014年对于中国汽车产业而言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转型之年,中国汽车产业在经历了黄金十年的销量狂飙之后,面临着产业升级的历史 性任务,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转型对车企而言孕育着巨大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2014年对于中国汽车产业而言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转型之年,中国汽车产业在经历了黄金十年的销量狂飙之后,面临着产业升级的历史 性任务,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转型对车企而言孕育着巨大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谁能在大浪淘沙中真正实现蜕变和重生 ?把握正确的车市发展趋势无疑是前提,那么,2014年中国车市究竟表现了怎样的趋势?在纷繁复杂的大数据之中,如何看到未来前 行的方向?

环球网汽车频道特别联合全球权威市场调研机构IHS,推出与IHS一起“读懂”中国汽车产业系列文章,期望能够帮助车企的决策者们 拨云见日,找到契合自身特点与行业趋势的发展路径。

IHS数字化解读2014乘用车市场增速:

2014中国乘用车1月至10月,销量为1580万,同比增长9.8%。基本型乘用车增长缓慢,增速约3.5%,在1003万台左右;MPV车型增速为 49.6%,销量将近150万台,SUV车型增速为33.7%,销量为317万台,交叉型乘用车前十个月同比下滑16%,销量为115万台。(此数据包括出口销量、不包括进口车销量)。

2014年上半年市场乐观月均同比去年增长12%左右,这主要得益于上半年厂家产量输出、以及市场需求,下半年由于库存增加、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汽车销售市场出现疲软状况,2014年总体来讲呈逐月增速放缓态势,据IHS官方预计这一现象将持续到2015年。未来增长趋势,将进入一位数的缓慢增长趋势,在平稳经济环境下,不会出现两位数增长。

随着众多豪华车品牌纷纷将战略中心转移到中国市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现状与未来的发展趋势成为了备受瞩目的话题,在乘用车整体增长放缓的大形势下,豪华车能否保持高速增长?本土化生产又将为品牌自身以及市场带来何种改变与契机?带着这些问题环球网记者采访了IHS汽车资讯服务高级顾问萨博尼先生。

据IHS公司官方统计资料,2014豪华车增速于去年基本持平,去年增速为20.6%,今年预计将在21%—22%左右,相比于2014年整体乘用车不到10%的增长,豪华品牌销量增长表现的十分抢眼。

2015年豪华车将与整体乘用车一同持续增速放缓态势,预计2015年乘用车市场增速将达到7%,豪华车预计增速则将达到14%—15%左右,增速同比预计出现下滑现象,但仍将以乘用车增速的的两倍化增长。

2013年豪华车市场150万台(包括进口车),2014将会达到181万台,2015年预计达到207万至208万台规模。

这主要得益于豪华车品牌市场份额提高,品牌更加重视中国市场以及豪华品牌实现本土化生产三方面驱动。此外二、三线、中西部城市对于豪华车的需求日益增长,而逐渐饱和的一线、沿海、限购城市换车需求的逐渐提高,同样拉升了豪华车市场,造成了豪华车市场增速高于整体市场增速。

本土化生产将会在影响品牌自身发展同时,改变乘用车市场的现有格局,随着沃尔沃、英菲尼迪、路虎相继推出国产化车型,从纯进口模式转变成自产自销,是品牌车型的销售保持了高速增长。反观,仍保持进口模式的雷克萨斯,虽然推出了NX等诸多让消费者眼前一亮的车型,但在销量增速上仍与2013年基本持平,并没有明显增长趋势。

IHS汽车资讯服务高级顾问萨博尼先生同样指出,豪华品牌本土化生产同样会为原有的乘用车市场带来变革。随着豪华品牌国产化,将进一步拉低入门门槛,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将于现有的中级乘用车、SUV车型展开激烈的竞争。以奥迪A3为例,合适德系三强中最早推出的豪华紧凑级车型,已经抢占了本田雅阁、大众帕萨特等B级车的市场份额。

总体来讲,2014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延续了较高的增速,但同样出现了增速放缓的趋势,同时这将会成为至未来几年的主体趋势。豪华品牌是否规划本土化生产则成为了品牌销量增长的决定因素。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