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启动进口车业务 车商对现状担忧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30
分享到
1月9日,东风雪铁龙进口车业务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作为雪铁龙品牌乘用车在中国的独家进口总经销商,东风雪铁龙全国149家经销商率先获得了进口车销售服务的授权。

1月9日,东风雪铁龙进口车业务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作为雪铁龙品牌乘用车在中国的独家进口总经销商,东风雪铁龙全国149家经销商率先获得了进口车销售服务的授权。C4 Aircross也同步发售,成为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进口SUV车型。即日起,C4 Aircross和后期引入的多款进口车型将并入东风雪铁龙的渠道销售。

东雪看好进口车销售业务

2015年是东风雪铁龙三年品牌中期规划的收官年,也是东风雪铁龙未来三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因此,为了保持销量持续攀升,东雪更需要在产品布局等方面实现突破。

去年10月,神龙公司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签订了总经销(中国)标致及雪铁龙进口车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神龙公司从今年1月1日起,将成为标致品牌和雪铁龙品牌乘用车在中国的独家进口总经销商。这意味着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品牌更多的网点将能够销售进口车。

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孙亦文对雪铁龙车型纳入东雪渠道销售表示看好,他称,进口车业务并网销售,实现了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的品牌、消费者以及经销商之间的三方共赢——进口车销售业务的开展将有利于东风雪铁龙拓宽产品线,同时提升经销商盈利能力,而且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全面的服务。

经销商对现状担忧

东雪的良苦用心却得不到部分经销商的认可。记者从北京东雪经销商处获悉,引入进口车业务对经销商的销量提升并无太大帮助。

“至少从目前来看,虽然销售的车型多了,可是消费者对于进口车的需求并不多。以C4 Aircross为例,全国范围内,对这车有意向购买的消费者最多几十人,按区域划分十人都不到,这能给销售带来多少提升?”一东雪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一经销店负责人也对此表示赞同,“可能未来C4 Cactus等车型的到来会带来一定的销量,但现在要靠进口车赚钱还挺难的。”所以,该经销商称,他们当下只想卖好东雪的车型,可能不申请销售进口车的资格。

完整产品线或助力全年销售任务完成

据悉,目前国内市场上,部分东风雪铁龙4S店已在销售C4 Aircross和C4 Picasso两款车型。而未来,全新C4 Picasso、C4 Cactus等进口车型也将统一到全国东风雪铁龙渠道内销售。

其中,全新C4 Picasso或将在上海车展亮相并于年内上市,而顶替世嘉的C4

Cactus或将于今年年底上市。

2014年,东雪的销量是32万辆。其中,全新爱丽舍上市首年,总销量即突破12万辆大关;新世嘉和C4L则分别贡献了92517辆和65896辆。随着首款SUV C3-XR的上市,东风雪铁龙已经实现了中高级车C5、中级车C4L、新世嘉、全新爱丽舍的车型布局,进口车并入东雪销售渠道则又丰富了产品线。完整的产品布局或将助力东雪完成今年35万辆的销售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