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战略投资拜腾B轮,增行业变革新可能

文章来源:AC汽车 发布时间:2018-04-23
分享到
一汽集团完成了对拜腾汽车进行B轮战略投资的框架合作协议签约,国有车企联手新造车企业。一汽未来将与拜腾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领域开展合作,具体的投资金额尚未公布。

4月20日下午,一汽集团完成了对拜腾汽车进行B轮战略投资的框架合作协议签约,国有车企联手新造车企业。一汽未来将与拜腾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领域开展合作,具体的投资金额尚未公布。

拜腾首款产品在CES亮相之后获得了诸多关注,一汽方面比较看重拜腾的产品研发能力与团队,此次战略投资能够如此快的进行与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的推动有极大关系。

拜腾与一汽方面的合作或许也将为其解决资质难题。一汽有成熟的经销商、供应链体系,也是新造车企业迫切需求的。

拜腾的B轮投资尚未Close,对于此前外媒报道的预计4亿美元融资金额,拜腾方面表示“并不准确,具体融资情况预计将在5月发布。”

此前,和谐汽车发布公告宣布联合力合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晋亨投资有限公司及FMC初创管理共同对拜腾进行A轮优先股投资。8个月后,拜腾公布2亿美元A轮融资的相关信息。领投方是由南京本土民营企业苏宁、丰盛和一家江苏国企共同发起的产业投资基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