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泽本土化战略助力应对未来挑战

——访博泽集团首席执行官Kurt Sauernheimer先生与博泽中国区总裁项洁女士

作者:陈鹏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4-28
分享到
作为机械、电气、电子和传感器系统领域的专家,博泽在上海车展以强大的展陈阵容展示其在专业领域的先进技术,并以此为契机,对外展示对于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承诺。

Kurt Sauernheimer博泽集团首席执行官_博泽中国区总裁项洁.jpg

博泽集团首席执行官Kurt Sauernheimer和博泽中国区总裁项洁女士

 

作为机械、电气、电子和传感器系统领域的专家,博泽在上海车展以强大的展陈阵容展示其在专业领域的先进技术,并以此为契机,对外展示对于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承诺。

博泽在中国

博泽集团首席执行官Kurt Sauernheimer先生表示,博泽于1996年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并一直成长至今。目前,博泽已在中国六大汽车产业重镇(上海、北京、长春、重庆、武汉和广州)拥有11家工厂,约有4400名员工,年营业额约94亿人民币(12亿欧元)。博泽视中国市场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努力提高中国市场在全球运营体系中的重要程度。如今,博泽的产品线和研发能力均实现本土化。

微信图片_20190426112935.jpg

博泽在中国一路走来,业绩逐年上升,面对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的乘用车市场增幅减少,甚至出现负增长的态势,博泽中国区总裁项洁女士表示:“虽然整体车市显现颓势,但博泽2018年的业绩仍然实现了逾5%的增长。究其原因,博泽服务的国际高端整车品牌依然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另外,我们的客户多元化战略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博泽非常荣幸地成为一些主流自主品牌和新势力车企的零部件供应商。”

 

积极为本地OEM客户服务

博泽一直致力于为本地客户提供全面而周到的服务。目前,在中国市场,自主品牌有了长足的发展。他们对零部件供应商的关注更多地转向质量和技术层面。作为一家源自德国的企业,博泽一直以先进的技术和精益的质量而著称。因此,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双方有了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

微信图片_20190426113002.jpg

此外,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迅速,汽车产品的更新换代更为频繁。作为零部件供应商,博泽积极制定本土化战略,调整运营模式,主动响应客户的快速需求,从研发、生产和物流层面全面配合OEM的生产计划。博泽中国区总裁项洁女士表示:“为了配合OEM客户,博泽的生产都会布局在客户周边区域,以此践行快速响应的客户服务理念。”

 

面对未来的产品及技术储备

如今,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大潮风起云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技术升级与产品迭代是汽车技术发展的先导。博泽面向未来,在机电一体化、电动化和自动驾驶领域积极应对时代赋予的挑战,始终站在汽车技术的最前端。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在诸多领域正成为引领变革的原动力。博泽集团首席执行官Kurt Sauernheimer先生强调:“未来三年内,博泽计划在中国市场投资逾3亿欧元,用于新产品研发及技术设备升级。”

微信图片_20190426112946.jpg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博泽将一批先进技术带到展会现场,丰富的产品让观众耳目一新。博泽新开发的电动侧门驱动系统可通过智能手机或手势实现随心所欲地车门开闭控制。在无人驾驶或汽车共享时代,这一舒适功能或将在未来成为一个必不可少的新潮流。博泽的智能汽车内饰系统可使驾乘者能灵活调节车内空间,动态适应其在自动驾驶过程中不断变化的应用需求。博泽驱动系统采用标准化组件打造的模块化电机和电子套件,可充分满足从12伏到810伏各类电气系统架构的电压要求,适用于传统燃油车、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此外,14向调节电动座椅骨架由博泽中国团队专为本地市场设计研发,完美诠释了博泽在本地化研发与应用方面的重要战略举措。

正如博泽中国区总裁项洁女士总结道:“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市场客户的战略技术伙伴,共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向上发展。”她进而补充道:“中国是全球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也是博泽一直以来的全球业务发展战略重点区域之一。博泽将积极拓展中国市场客户伙伴关系,着重提升本土竞争力,特别是研发实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技术解决方案。”(文/陈鹏 )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