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键零部件企业具有很大发展空间

作者:文二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6-28
分享到
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本土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中新的一员,始终秉承“研发过度投入”的原则,布局前瞻性技术路线。

从今年的“TOP100全球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名单来看,基本反映出了当前全球汽车产业的格局,作为汽车强国的德国、日本、法国、韩国等国家仍旧占据着全球汽车产业链的核心地位,在汽车核心零部件领域均有知名度的跨国公司参与其中。  

QQ图片20200316154652

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郑立朋先生

中国汽车市场在经历了近些年的飞速发展,总体产销规模已经领跑全球市场近10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汽车大国。但是从这份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出本土知名的、核心的零部件企业还比较稀缺,尤其缺少直接以“三大件”为最强项的零部件巨头,这意味着中国关键零部件企业的发展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目前,全球汽车产业不景气、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时代,尤其在汽车“新四化”的发展趋势下,供应链格局将发生颠覆性变革,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也顺势做出了战略调整,且无一例外的将中国作为其重要的市场布局,给我国本土汽车产业带来了巨大挑战。

但是,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兴起和国家政策的推进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机遇。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最辽阔的沃土,我们要充分借助这一有利优势,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做好技术积累,同时对外要尝试“国际化”战略,来提升竞争力,降低运营风险。

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本土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中新的一员,始终秉承“研发过度投入”的原则,布局前瞻性技术路线。自2003年开始,我们的项目团队就在零部件生产供应体系方面下了大力气,经过十多年的潜心布局打造了成熟的零部件生态链,产品覆盖传统发动机、自动变速器、混动专用发动机、变速器、新能源电驱总成以及智能电动转向系统等。产品结构紧凑,性能卓越,通过智能控制实现超高的燃效,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多款发动机、I纪元系列7DCT变速器(两驱/四驱)产品多次荣获“中国十佳发动机”、“世界十佳变速器”荣誉

称号。

蜂巢易创以力争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为使命,并愿意与众多本土企业一起为实现我国汽车强国的梦而携手奋斗,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出现在“TOP100全球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榜单”之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