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泰坦项目专利:物体遥感探测与测距和车辆外部通信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0-05-24
分享到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公布了苹果公司61项新授予的专利,其中两项与苹果泰坦项目相关,即物体遥感探测与测距系统,以及车辆外部通信系统。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公布了苹果公司61项新授予的专利,其中两项与苹果泰坦项目相关,即物体遥感探测与测距系统,以及车辆外部通信系统。

物体遥感探测与测距系统(Remote sensing for detection and ranging of objects)是用于自动驾驶车辆导航的摄像头系统,使用一系列摄像头,包括可转向激光雷达系统、近红外(NIR)、长波红外(LWIR)探测器摄像头和HDR(高动态范围)彩色摄像头等。

该系统可用于自动驾驶车辆,可与其他传感设备相连接,以便在白天和夜间各种具有挑战性的环境条件下,控制车辆的加速、制动、转向、导航和其他功能。


前瞻技术,自动驾驶,苹果泰坦项目专利,自动驾驶,车辆通信

(图片来源:www.patentlyapple.com)

以上苹果专利图FIG. 10是示例车辆自动系统的框图,其中可使用红外摄像头、激光雷达系统和其他组件。

苹果认为,在车辆行驶网络中,其他车辆的驾驶意图可能有用。在自动驾驶车辆的决策层或道路上基础设施中,对驾驶意图的判定可能有助于做出更好的决策。例如,为了更好地预测车辆的动作,车辆意图的暗示可能会使车辆交通网络中更有效地移动。

苹果的专利外部通信设备可向其他驾驶员和行人通知车辆的预定行为。通过此种方式改善车辆之间的通信,可以减少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的干扰。此外,该设备可及时生成车辆意图信号,以减少急刹、减速和加速,从而提高车辆性能、减少燃油消耗和车辆磨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