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比各半 佛吉亚北汽成立座椅合资公司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7-27
分享到
佛吉亚宣布,将与北汽集团成立股比50:50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的建立,是佛吉亚通过购买韩国大世公司在北京北汽大世汽车系统有限公司50%的股权而达成。

日前,汽车零部件科技公司佛吉亚宣布,将与北汽集团成立股比50:50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的建立,是佛吉亚通过购买韩国大世公司在北京北汽大世汽车系统有限公司50%的股权而达成。此次交易将于相关许可在中国获批后完成。

汽车之家

  据了解,新合资公司将首先为北京现代及北汽旗下自主品牌提供汽车整椅、座椅骨架、座椅发泡及座椅头枕等产品。总部位于北京,合资公司拥有500名员工,在北京、重庆、黄骅和湘潭建有4家工厂。

  北汽与佛吉亚一直有着深度合作。北汽新能源ARCFOX αT座舱内饰是由佛吉亚与北汽新能源团队历时22个月精心打造出来。在北汽新能源的协同下,佛吉亚首次在传统内饰设计开发的基础上融合了炫彩氛围灯装饰,可根据不同模式切换发光效果,实现个性化灯光效果。

  佛吉亚创立于1997年,在座椅系统、内饰系统、汽车电子和绿动智行系统等四大产品业务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全球范围内,每3辆车中就有1辆配备佛吉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最近发布或已上市的新车中,除北汽新能源ARCFOX αT之外,理想ONE的座椅、广汽新能源Aion LX的汽车电子都来源于佛吉亚的技术。

北汽新能源 ARCFOX αT 2020款 基本型

  虽然疫情还在持续,全球汽车市场下行,但是佛吉亚对于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在中国的投资计划一如往常。佛吉亚方面表示,与北汽成立合资公司将带来新的机遇,巩固佛吉亚与北汽在中国的合作,同时推动佛吉亚与现代起亚在全球范围的合作。合资公司将持续推动佛吉亚在中国业务的盈利性增长战略。

  北汽方面则表示,佛吉亚是汽车座椅领域的全球领军者。新合资公司的成立将大大深化北汽与佛吉亚的合作,发挥良好的协同效应,同时加强和加快双方的国际化协作和战略实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