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omation演示卡车编队行驶技术

发布时间:2020-11-02
分享到
据报道,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Locomation正在进行一项新的试点计划,向美国中西部州的管理者展示其自动卡车编队行驶技术在真实世界中的表现。

尽管汽车制造商和新兴科技公司正在积极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和自动驾驶长途卡车,但对于其在公共道路上部署的监管仍未到位。对于旨在为物流运输业部署自动驾驶车辆的自动长途卡车开发人员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障碍。在部署自动驾驶卡车之前,企业需要证明其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性,才能获得地方、州和联邦监管机构的允许。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卡车编队行驶,V2V

(图片来源:Locomation)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Locomation正在进行一项新的试点计划,向美国中西部州的管理者展示其自动卡车编队行驶技术在真实世界中的表现。

近期,该公司宣布成功完成了一项公路试点项目,向SmartBelt Coalition联盟(SBC)展示了其自动驾驶卡车运输技术。Locomation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tin Mericli博士说表示,“没有政府监管机构的全面支持,自动驾驶技术就无法进步。我们很自豪能展示我们的平台,并为公共决策提供信息。”Mericli博士补充说,“SmartBelt Coalition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说明了跨州、跨部门和跨机构合作的重要性,为部署现实世界的自动驾驶卡车铺平了道路。”

Locomation的目标是整合技术,辅助人类驾驶员操作领头卡车,从而实现全面的车辆自动化。与独立操作的自动驾驶车辆不同,Locomation的卡车经过设计,在“自动接力车队”(Autonomous Relay Convoy,简称ARC)中行驶。该车队包括一辆配备辅助技术的卡车,由驾驶员驾驶,以及一辆使用Locomation全自动驾驶系统串联行驶的随行卡车。

该项技术也称作卡车编队行驶,其中两辆或三辆卡车使用专用近距离通信(DSRC)技术互相连接。目前,Locomation的自动驾驶技术可使两辆卡车保持同步。Locomation称其卡车运输技术平台是首个将AI自动技术与驾驶员辅助技术相结合的平台。

Locomation的两辆卡车同时上路,每辆卡车都配备驾驶员,并通过V2V技术连接,组成一个车队。V2V通信结合强大的传感能力,允许随行卡车根据领头卡车的行为即时做出反应。当两辆或两辆以上的卡车以此种方式连接时,随行卡车可以近距离安全地跟随行驶。

当ARC系统启用时,只有领头驾驶员主动参与驾驶。随行卡车则由ACR系统控制,其驾驶员会可以交出车辆控制权,此时,跟随行卡车达到L4自动驾驶级别。经过设定的时间间隔后,两辆卡车互换位置。第二名驾驶员会接管车队的控制权,而此前领头车辆的驾驶员就可以交出控制权。

领头卡车会生成并没有实际执行的驾驶行为。这些行为会被记录下来,并与驾驶员的行为进行比较,从而为测试更高水平的自动驾驶技术提供有价值的数据。此种技术不但提高了安全性,还节省了人工成本,并且降低了燃料消耗。Meriçli博士表示,“人工引导的车队是实现全自动驾驶卡车的跳板。”

目前,还有许多公司也在研发自动驾驶卡车,但要让自动驾驶卡车在不配备人类驾驶员的情况下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因此,Locomation的卡车编队行驶技术在过渡时期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可以使货运更高效、更安全,也可以解决整个行业驾驶员短缺的问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