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后排娱乐会变成什么样?

文章来源: 普修科技 发布时间:2021-09-27
分享到
VNC 汽车产品工程总监 Peter Galek 表示:“未来采用Level 3、4和5自动驾驶汽车,我们可能会花更多的时间在汽车上,而不是开车。而最终取消驾驶员的驾驶任务,有可能彻底改变RSE和车辆的作用。

据一家软件供应商介绍,后排娱乐(RSE)技术之前仅是属于高端车的专属技术,但最近10年以来,后排娱乐系统正在逐渐走向大众视野。


图片


屏幕尺寸和分辨率明显提升了车内体验,但据 VNC Automotive 称,自动驾驶功能的逐步升级,预示着该技术集成和利用方式的最大转变。而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物理屏幕在未来将逐渐退出舞台。


VNC 汽车产品工程总监 Peter Galek 表示:“未来采用Level 3、4和5自动驾驶汽车,我们可能会花更多的时间在汽车上,而不是开车。而最终取消驾驶员的驾驶任务,有可能彻底改变RSE和车辆的作用。


图片


“数字电视、流媒体和游戏的出现已经改变了我们在家中和移动中的娱乐方式,这种趋势在我们的个人交通工具中也逐渐变得越来越普遍。疫情的出现,也在加速我们娱乐习惯的演变方面发挥了作用——来自 Ofcom 的数据表明,仅英国流媒体服务在 COVID-19 期间就获得了1200万新注册,并且这些服务的观看时间比2019年增加了 71%的数字——但我们正在接近车内内容消费的革命性时代。”


Galek 表示,RSE 已经不再是一种高端产品,它现在是影响人们购车的关键因素。通过将多个移动源的多媒体内容分享到汽车屏幕上,暗示了2021年汽车乘客需求的变化。


图片


我们生活在一个‘一键式社会’中,无论是订购次日送达的物品、操作家用设备还是车辆连接——我们都习惯了便利性的生活,即使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功能的增加,这一点也必须反映在易用性上。


至关重要的是,这并不只有利于娱乐用例。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的工作方式一直在发展,技术也扩大了传统办公环境的界限——我们可以在旅途中通过便携式设备检查电子邮件和参加会议。疫情进一步加速了这种向远程工作的转变,并减少了对实体公共办公空间的依赖。随着旅行的恢复,能够快速连接到车辆的屏幕意味着这项工作不必在家里或办公室完成,而可以在出租车或行政旅行中远程完成。


图片


在未来,由于我们的商务活动将不再受条件的限制,所以,这一设计也可能会促进合作,以实现在家中或在旅途中的无缝连接,例如,在一辆高级MPV上,甚至在一辆有驾驶员参与的5级自动驾驶汽车上,可以通过普通屏幕工作站查看邮件或参加会议。提供这种水平的体验和连接的基本技术是存在的,我们预计,随着客户意识的提高和工作环境的继续演变,随着我们摆脱疫情,需求将会增加。”


格式通用性对于无缝多车集成至关重要,因为设备制造商或汽车制造商专有系统之间的兼容性问题将成为需要克服的中短期挑战。然而,5G 等移动网络的进步提供了潜力。


图片


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种场景,通过增强同步功能,汽车将成为乘客互联设备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设备构成了乘客的工作或个人中心。你不再是简单地从手机到屏幕上,而是无缝地融入了移动环境。”


这为汽车制造商、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打开了潜在的收入来源:私人租赁车辆的屏幕可能成为数字广告牌,流媒体广告、有针对性的活动或公共服务公告。


图片


娱乐的未来


通过现代 LCD 或 OLED 技术,车辆屏幕分辨率正在以相当快的速度提高。然而,屏幕供应和集成、硬件认证和碰撞安全验证为采用提供了挑战性的障碍。汽车应用还必须能够承受-40℃至85℃的极端温度,并提供触摸屏功能,包括触觉反馈。这是一个机会,而不是挑战。


图片


分区、智能音频控制来调节个人音量和聚焦内容的可能性已经提高了车内体验,但将这些功能置于设备或应用程序的控制之下的潜力将这一集成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这种连通性也提供了一个防未来的机会,通过移动互联网或基于云的技术,实现远程更新和升级,以避免构建内在过时的技术——最新的界面或完全定制的布局,欢迎屏幕或个性化设置都是潜在的现实。


如今,一辆汽车的音响系统通常已经是顾客拥有的最好的系统,如果汽车整合了自动驾驶功能,成为一个有别于传统汽车的移动空间,我们能看到家庭与家庭娱乐系统的出现吗?


图片


一家人坐在他们的车中享受终极电影或最新的多人游戏体验,或者在增强现实的旅途中这样做,在半透明窗口上显示进度图,或者在你经过时投影餐厅详细信息 ,服务演示RSE技术潜力的广度。


未来可能会超越后部的屏幕,投射到任何平面上,例如窗户,并结合增强现实技术,真正使车辆成为生活或工作空间的延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