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无线充电”示范道路建成 可输出电量1兆瓦

文章来源:易车 发布时间:2021-12-03
分享到
Stellantis集团表示,其与多个机构共同研发合作的动态感应充电示范道路在意大利建成。

 Stellantis集团表示,其与多个机构共同研发合作的动态感应充电示范道路在意大利建成。该道路长度为1050米,可输出电量1兆瓦。

据悉,该项目由Stellantis集团、意大利A35 Brebemi高速公路、多个公共机构、多所大学以及国际合作伙伴等共同完成,其目的是进行革命性的动态感应充电测试。

目前,项目已进入第三阶段,进行实车道路充电测试。首批车辆纯电动菲亚特500以及依维柯E-Way巴士将在道路上行驶并进行充电测试。目前,相关测试结果令人鼓舞。

DWPT(动态无线电力传输)是今年Stellantis集团EV Day展示的电气化战略的一部分,它将改变充电技术、车辆技术、使用场景并实现零排放。同时,物联网技术还将最大程度保证道路交通的安全。据悉,该项目已被《时代》杂志评选为2021年100项最重要的发明之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