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与俄亥俄州交通部合作测试道路状况监测系统 提高道路安全性

发布时间:2021-12-16
分享到
12月14日,本田美国研究所(Honda Research Institute U.S.)开发出一种道路状况监测系统,利用车辆技术评估道路状况,以检测潜在危险。

12月14日,本田美国研究所(Honda Research Institute U.S.)开发出一种道路状况监测系统,利用车辆技术评估道路状况,以检测潜在危险。通过该车辆生成道路状况报告系统,本田希望帮助道路运营商提高监控道路标线状况的频率,且更高效和具有成本效益,从而实现本田“人人安全(Safety for Everyone)”的理念。

前瞻技术,本田美国研究所,道路状况监测系统,俄亥俄州,道路标线

(图片来源:本田)

本田研究所将在俄亥俄州开展试点计划,以评估使用GPS坐标和传感器的系统,例如摄像头会收集试试道路信息,并与道路运营商共享。本田将与俄亥俄州交通部合作,并计划在2022年初开始提供试点计划本田车辆收集的路况数据,以帮助提高俄亥俄州道路维护作业的效率。本田研究所还将探索互联车辆获得匿名数据的途径,以调整本田和讴歌(Acura)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感知设置,并在需要时在道路标线褪色或需要维修时向驾驶员发出警告。

本田美国研究所科学家兼道路状况监测系统项目负责人Paritosh Kelkar表示:“保持良好的道路状况有助于使共享道路的每个人保持安全。从互联车辆捕获的实时、高精度道路数据可改进识别、报告和更快修复危险道路状况的过程。”

道路标线分类

在监控道路标线情况时,该系统会使用绿色、黄色、灰色和红色对车辆左侧和右侧的道路标线进行视觉分类,分别表示理想、良好、无道路标线和道路标线需要修复四种状况。

车辆会捕获道路状况信息,包括经度和纬度坐标以及相关图像和视频片段,进行匿名化处理,然后传输到安全平台进行分析。道路运营商可以通过该平台识别道路状况的位置、类型和严重程度以及危险信息,并获取静止图像和视频。

俄亥俄州交通局局长Jack Marchbanks表示:“我们会定期检查俄亥俄州的道路,并迅速采取行动解决问题,例如路面标记褪色或损坏。处理过程可能会耗费很多劳动力,但良好的路面标记对司机和车辆都很重要,因此我们很高兴与本田合作改进该过程。”

除了道路标线,本田研究院还计划扩大该系统的应用范围,以监测其他类型的道路状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