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田和米其林联合开发RFID模块 可实现稳定通信且高度耐用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2-16
分享到
​12月13日,日本村田制作所(Murata)与欧洲汽车轮胎制造商米其林(Michelin)联合开发出内置于汽车轮胎的无线射频识别(RFID)模块。

12月13日,日本村田制作所(Murata)与欧洲汽车轮胎制造商米其林(Michelin)联合开发出内置于汽车轮胎的无线射频识别(RFID)模块。该坚固无源RFID标签不需要外部电源,可在超长续航历程中保持运行。此外,该技术十分简单,且成本较低,可在整个生命周期内轻松实现轮胎可追溯性,从而管理库存物流、进行售后维护和回收操作。


前瞻技术,日本村田制作所(Murata),米其林,汽车轮胎,RFID模块


(图片来源:日本村田制作所)

近年来,在不断扩大的轮胎市场中,保障轮胎安全、提高制造过程中的物流效率、管理单个轮胎的生命周期等已成为必须解决的问题,人们为此考虑引入RFID标签。开发了特有的轮胎内置RFID标签的米其林为了将这些产品管理扩展到更广泛的市场,力争比传统RFID标签更进一步降低成本并提高通信可靠性。

村田制作所利用在通信市场培养的高频技术和小型化技术、汽车市场的技术知识等,与米其林联合开发了本产品,以低成本实现了即使在内置于轮胎的情况下也能发挥稳定的通信性能并且能与轮胎的生命周期媲美的耐用性。预计本产品不仅能用于轮胎制造商的工厂和仓库,还能用于物流和售后市场的维护和质量跟踪。

米其林公司RFID项目负责人Jerôme Barrand表示:“RFID技术对于提高轮胎管理效率和业务优化非常重要,而且还可以通过从每个轮胎获得的相关数据改善用户体验。轮胎内置型RFID标签是能够对每个轮胎进行管理的特有方法,时间可从轮胎生产持续到废弃。通过此次与村田制作所合作,双方可以推出性能更高而成本更低的解决方案,从而使米其林可以扩展到更大的市场。本产品已内置到400多万个米其林轮胎中。此后,其他轮胎制造商也能使用本产品,预计该技术会在轮胎市场得到进一步推广。”

目前,米其林会在商用车辆中使用RFID标签,例如卡车、公共汽车和乘用车,并计划从2024年将高技术扩展到所有米其林轮胎。米其林预计,市场上的主要制造商将采用这项技术来提高轮胎的可追溯性。

村田制作所RFID事业推进部部长Masamichi Ando表示:“村田将不断改进创新解决方案的技术,并将为管理运营轮胎整个生命周期和提升客户体验做出贡献。”

村田在射频技术和小型化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知识。在开发可嵌入轮胎的RFID标签时,提高其可靠性的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非常关键。由村田设计和制造的RFID模块大小约为一粒米,尺寸仅为1×1×6 mm。通过插入由HANA Technologies设计制造的简单弹簧天线,RFID标签可实现最简单的通信架构,从而链接到轮胎生态系统。

除可提供该RFID模块外,村田还能够提供其id-Bridge™平台(RFID中间件),以按照ISO标准处理和分析从轮胎嵌入式RFID标签传输的数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