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动力电池前十:宁德时代第一,欣旺达第十

文章来源:4thInstitute 发布时间:2022-01-11
分享到
​据分析公司SNE Research称,今年1月至11月,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CATL)保持了其在电动汽车(EV)电池市场的主导地位。

据分析公司SNE Research称,今年1月至11月,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CATL)保持了其在电动汽车(EV)电池市场的主导地位。

 


在此期间,该公司占据了31.8%的市场份额,比韩国的LG高出10个百分点,后者以20.5%的份额位居第二。日本的松下公司以12.5%的份额排名第三。

 

比亚迪以9%排名第四,其次是SK On5.8%和三星SDI4.5%

 

SNE Research指出,今年1月至11月,中国公司在电动车电池市场(包括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混合动力车)的增长中处于领先地位。

 

CATL和比亚迪分别实现了180%192%的同比增长。

 

韩国电池制造商的增长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但其股价与一年前相比有所下降。

 

LG Energy SolutionSK On和三星SDI报告的同比增长分别为90%119%60%

这些公司在2020年享有高增长,但在2021年被其中国竞争对手的增长所赶超。

 

SNE Research补充说,即使考虑到12月的数据,这些公司的排名也不可能改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