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处理加工更简单、快捷

访德国eldec感应加热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Thomas W. Rank先生

作者:邢桂芬 发布时间:2011-06-16
分享到
随着技术的发展,SDF技术在以产品为导向的热处理领域内获得了革命性的进步,应用SDF技术可获得超常的产量和大量工件在处理工序上的实质性简化.


图1 德国eldec感应加热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Thomas W. Rank先生

随着技术的发展,SDF技术在以产品为导向的热处理领域内获得了革命性的进步,应用SDF技术可获得超常的产量和大量工件在处理工序上的实质性简化。

德国eldec感应加热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eldec公司”)成立于1982年。作为一家具有领先感应加热技术的公司,eldec公司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感应热处理技术服务,其感应淬火机床广泛运用在汽车零部件、机电、模具、机械制造和家电等行业。汽车行业的GKN、宝马、奔驰和大众等都应用了eldec公司的解决方案。

SDF精确仿形淬火技术

中频和高频感应淬火技术都存在淬火硬化层不均一的缺点,同时变形量也比较大。这也是开发SDF精确仿形淬火技术的原因。SDF是eldec公司的专利技术,也是世界上感应淬火的顶尖技术。SDF技术能够将能量均匀地分布在工件凹凸不平的表面上,通过大功率,快速加热,从而得到仿形淬火硬化层。目前,eldec公司在中国设有销售、技术和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感应热处理技术服务。

eldec公司总经理Thomas W. Rank先生说道:“中国市场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eldec公司在中国主要关注汽车制造领域,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用于齿轮、转向器及等速万向节等零部件热处理加工的设备,提高企业的效率。”


图2 VL-H

卓越的热处理设备

CIMT2011期间,eldec公司带来了他们在热处理领域的高新产品:MIND750感应淬火机床和VL-H拾取式感应淬火机床。

MIND系列感应淬火机床属于立式模块化设备,可以根据不同生产需要进行选配,真正实现高效、快速和稳定的生产需求,可以配备中频(MF)、高频(HF)和同步双频(SDF)感应电源,最大功率可达3000kW。该机床适合感应淬火比较大的轴和齿轮等类型的工件。

VL-H拾取式感应淬火机床是eldec公司与德国EMAG公司一起开发的的全自动化感应淬火设备。该机床能够非常方便地集成在生产线上,适合于大批量流水线作业。该机床具有自动上/下料功能,高效、快速和稳定的特点。可以配备中频(MF)、高频(HF)和同步双频(SDF)感应电源,最大功率可达600kW。该机床适合感应淬火小型的齿轮、凸轮等盘状工件。

结语

出色的发生器和感应器方面的综合性专业技术,结合系统工程设计,为其产品应用和开发新技术提供了有力保障。对于中国的市场,eldec公司信心十足,Thomas W. Rank先生表示:“未来,eldec公司不仅会在中国建立工厂,而且也会让国外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参与到中国市场的推进中,依靠各种途径让潜在客户了解eldec公司,以独特的竞争优势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我们有理由相信,先进的技术和出色的产品以及服务会给中国客户带来极大的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