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发布趋势展望报告,解读最新主流趋势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11-01
分享到
2017年10月26日,作为致力于为工程师和科学家提供基于平台的系统解决方案来应对全球最严峻工程挑战的供应商,NI(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简称NI),在其18届NI Days中国站期间,发布了《2018 NI趋势展望报告》,探讨技术的进步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动我们奔向未来,预言2018年工程师将面临的重大挑战。

2017年10月26日,作为致力于为工程师和科学家提供基于平台的系统解决方案来应对全球最严峻工程挑战的供应商,NI(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简称NI),在其18届NI Days中国站期间,发布了《2018 NI趋势展望报告》,探讨技术的进步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动我们奔向未来,预言2018年工程师将面临的重大挑战。

NI企业营销副总裁Shelley Gretlein表示,迈入21世纪,我们的客户不断要求更高质量的设备、更快速的测试、更可靠的网络以及近乎实时的计算来帮助企业持续向前发展。NI不仅探索影响行业未来的趋势帮助客户与时俱进,并基于以软件为中心的开放平台提供可行的洞察和建议,帮助客户加速自定义测试、测量和控制系统的开发。”

《2018 NI趋势展望报告》探讨了以下主题:

机器学习让数据为您工作 - 智能系统会产生数据并依赖于数据,数据量的不断增加加剧了对大模拟数据(Big Analog Data™)的挑战。了解机器学习如何帮助工程师解决面前的问题,专注于探索和应对下一个重大挑战。

5G将颠覆测试过程 – 5G创新不止于设计。 测试和测量解决方案将成为产品商业化周期中的关键环节,但是5G需要的测试方法与之前的无线技术截然不同。了解哪些技术正在让5G逐步变成现实。

IIoT的3大准则 – 工业物联网(IIoT)中智能设备和互联设备的数量快速增加,为提高性能和降低成本提供了巨大的机会,但一个被忽视的挑战是如何高效地管理这些分布式系统。查看成功管理IIoT设备的三大准则。

电气化的影响 - 汽车电气化趋势不只是全球从内燃机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向全电动汽车的转变。 除了车辆本身日益复杂的影响,我们还需要考虑对支持基础设施提出的新要求。

打破摩尔定律 – 尽管最近关于摩尔定律消亡的言论很多,实际情况与摩尔定律也有所偏差,但数十年的创新基本上还是一直遵循着摩尔定律。 但现在,这个经过50多年验证的定律再次面临挑战。 了解这一现状如何影响半导体市场的未来发展。

NI全球市场高级副总裁Ajit Gokhale先生

NI全球市场高级副总裁Ajit Gokhale先生表示,不同用户对于应用的理解和应用的领域不尽相同,未来最大的趋势就是工业物联网越来越普及。预计未来五年会比以往五年发展更迅猛,特别是2018和2019这两年,从以往互联网的概念和原型,实现大批的项目和企业的技术落地。这也是NI在此刻发布该报告的最佳原因。NI判断未来工业物联网的趋势就是说从原型到试点,经历了模型和探索的过程,然后进行从试点到批量,再到大规模的部署,这里面会有一个工程化、工业化、标准化等等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18届NI Days中国站主题演讲中谈及的“运维技术”,实质是指关键技术。例如核电机组、大型的发电机、关键资产上,配置相关的监测设备,监测设备在该领域里面称为运营维护技术。因为运维技术多设备的运作和管理带来的挑战,95%的企业会将现在的产线或技术手段升级到工业物联网或者中国制造2025的框架体系下进行探索。其中涉及远程的系统管理,软件配置面临监测系统安全、复杂的工况环境和数据管理等几大突破。归根结底,其实是对整个测试体系的改变。

目前还没有一个标准化5G的通信协议,各个国家都想抢占先机。大家把国产标准力推为5G时代的标杆,希望在2020年实现。

汽车作为重点产业之一,汽车的电气化是大势所趋,电气化的概念就是说把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结合起来,新能源汽车是主流方向。汽车电气化的过程,需要一些智能的感件和传导器件让汽车更加智能,同时通过电气化的方式让他们有机连接成一个整体。通过电传的方式,电、信号和传感器的组合实现车辆的偏移,这就是电气化的特征。不仅如此,整个汽车电气化,涉及和影响的范围更广。如果汽车需要充电,都在下班以后回家进行,会造成另外一个用电高峰,和冬季夏季用电高峰一样,如何应对每天这样的用电高峰。除了电网支持汽车充电之外,怎么支持新能源建设,新型技术变化对电网本身也会带来技术的变化。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应用,电力波峰波谷的用价更加明显,怎么适应新能源技术对电网的要求,这是电网系统甚至电力设计单位需要考虑的问题,也是新能源汽车和电气化汽车所延伸出的影响。

Ajit Gokhale先生补充道,NI的独特性在于,首先,在无人驾驶汽车中,一些标准尚处于定义当中,而NI开放的软件使得工程师可以快速的调整设计,来应对不断的变化。其次, NI的硬件一直以来和软件紧密结合,而且也是可以和未来的生态系统很好的连接在一起。 再次,非常重要的就是同步。无论是5G还是汽车传感器融合,同步都极其重要。图像信号和雷达信号的同步,5G当中多路信号的同步。NI提供的硬件平台以及软件的组合可以支持多种传感器之间的同步以及NI设备之间的同步。至于数据,数据的增长呈现指数性、爆炸性的模式,NI快速移动和管理数据的能力,令其引人注目。同时,NI也在不断的增加投资,重点聚焦雷达和射频测试,比如像硬件在环仿真测试等等。总而言之,NI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平台,可以兼顾各种测试类型。其平台的宽度和广度是其他软件厂商无法比拟的。

NI亚太区销售和市场副总裁Chandran Nair先生

 

NI亚太区销售和市场副总裁Chandran Nair先生同样认为,NI积极帮助广大客户在热门领域进行第一个大胆尝试,第一个去原型化的过程。加速和创新其产业研究的成果。NI的发展策略就是提供统一的平台,让合作伙伴在这个平台上提供他们不同的附加值,目的就是服务好共同的最终用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