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衔尖端科技 助力智造转型升级

——2018 ESI中国用户峰会在北京隆重举办

作者:马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6-22
分享到
2018年6月14日~6月15日,作为虚拟仿真领域的领导者,ESI在中国北京隆重举办了2018 ESI中国用户峰会。

2018年6月14日~6月15日,作为虚拟仿真领域的领导者,ESI在中国北京隆重举办了2018 ESI中国用户峰会。

ESI中国首席运营官、航发伊萨执行董事、ESI北美研发部总监崔志敏女士,ESI集团首席运营官、航发伊萨公司董事会成员Christopher St.John先生,ESI集团执行副总裁Christian Matzen先生等ESI高管悉数到场,2天的大会共吸引了学者、专家、用户、合作伙伴及媒体朋友近400人相聚一堂。嘉宾们就仿真分析、物理学及大数据等科技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分享了最新的成功案例与应用成果,共话ESI技术与产品的当下与未来研发现状,一起展望高新科技创新的发展与愿景,见证ESI与“中国制造2025”的共同落地。

2018 ESI中国用户峰会现场

 

创新推动发展

2018年是ESI集团成立的45周年,也是ESI进入中国的第18年,ESI将继续保持创新精神,继续开展与“中国制造2025”同行的新征程。在开幕致辞中,崔志敏女士提到,2018年是ESI崭新的起点, ESI将继续加大渠道、技术、人力、物力及财力方面的投入,给予中国用户更多、更优质的支持与服务,希望能够与更多的行业伙伴展开深度合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全面落地插上羽翼,助力中国早日成为智造强国。

ESI中国首席运营官、航发伊萨执行董事、ESI北美研发部总监崔志敏女士

 

在过去近20年的时间里,ESI携自身在设计仿真领域的创新优势参与并见证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在保持自身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的同时,其解决方案已经在航空航天、汽车、钢铁、船舶、工业设备、高科技和能源等10余个行业有了成熟且深入的应用,为这些行业的客户带来了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核心竞争力。ESI的业务高速增长,不仅是因为与中国企业广泛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加速其中国市场的扩张,而且还由于其全球领先的虚拟技术、产品性能生命周期管理(PPL)、混合孪生系统等解决方案和技术成功地推动了中国企业的全球战略布局和全球化发展。可以说,当下的ESI在中国已经不仅仅是虚拟技术、设计仿真技术的供应商,更是作为咨询与服务的专家,深耕中国整个工业领域。

在论坛上,Christopher St.John先生做了主题为“成果经济:产品性能生命周期与混合孪生”的演讲,他提到:“在生产制造过程中,我们都希望进行高性能的计算,也就是在复杂的仿真模拟之后,开展更为简化的工作,所以目前ESI和整个行业都在共同转型。ESI从过去只关注产品和技术本身,到现在关注产品的性能生命周期(PPL),其中就包括混合孪生系统收集的数据和虚拟样机生产的数据,将双方的数据打通之后,可以更好地帮助生产制造在其整个生命周期过程中提高生产效率。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和产品性能周期管理(PPL)之间的桥梁就是工厂,而未来的工厂都将进行智能化生产制造,这也是全球及中国智能制造的愿景,同时,也是我们的愿景。我们希望通过ESI的CAE4.0,混合孪生系统、PPL等解决方案和技术早日实现智能制造。”

ESI集团首席运营官、航发伊萨公司董事会成员Christopher St.John先生

 

在Christopher St.John先生演讲之后,Christian Matzen先生向在座的嘉宾展示了ESI最新的创新与发展。他认为,材料研发创新在制造业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核心角色,ESI所做的业务之一就是进一步提升材料的建模、虚拟设计、仿真分析以及数据分析,确保材料制造和工艺的可行性及安全性,保证材料在制造过程中处于公差允许范围之内,最终降本增效,提升产品性能,延长材料的生命周期。

ESI集团执行副总裁Christian Matzen先生

 

除主旨演讲外,ESI还精心组织了近50场的演讲报告,涉及到航空航天、汽车、制造、机械加工及工业设备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在座的各位嘉宾与演讲者共同探讨了ESI对于智能制造大背景下的企业转型的意义。

 

深耕汽车行业

在媒体采访环节中,崔志敏女士提到,从ESI成立以来,有相当一部分业务是和汽车行业相关的。45年以来,ESI在汽车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都采用了ESI的解决方案。ESI的客户包括宝马、奥迪、大众、现代等顶级跨国整车企业,以及李尔、弗吉亚、IAC等出众的国际零部件企业,目前还与一汽、上汽等国内车企展开汽车安全、NVH、设计研发等领域合作,甚至还与国内造车新势力的新生品牌展开合作,ESI在汽车领域的研发初心就是助力国内汽车的自主研发,提供关键的核心技术,同企业共同前行,为人类美好出行愿景做出共同的努力。

针对汽车行业,自2015年,ESI推出针对ADAS的突破性技术Pro-SiVIC,2016年推出SimulationX软件及技术,以及包括在2017年重磅推出的面向全行业的PPL和混合孪生系统都有效助力并引领了汽车行业在模拟技术及仿真技术的重要变革,例如PPL和混合孪生系统的搭配,实现了从传统的协作到深度协作,从传统的建模到深度建模,从简单数据管理到智能数据管理等方面。目前,ESI正与北京交通大学开展基于混合孪生探索电池全生命周期性能的管理研究,与清华大学开展在电动车电池碰撞安全仿真领域的合作研究,未来这些研究成果有望落地于实际生产制造。

ESI为汽车行业客户提供虚拟现实及多种模拟设计、仿真工具等技术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选择、整合和应用零部件供应商的资源,实现由技术应用到用户体验的转变。例如在与雷诺的合作中,ESI凭借珍贵的实战经验,计算出了大量的模型数据结果,在碰撞模型方面给雷诺汽带来了理想的碰撞优化结果。ESI和雷诺不仅完成了构建大型模型的任务,同时还将其使用在了优化研究层面。该合作也证明了高精细化的模型在汽车行业中的应用可能性及价值,ESI集团同时也证明了虚拟性能解决方案能够处理大规模的模型,同时也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为优化设计提供精确的计算结果,目前,雷诺集团现在已经将这种规模的数字化模型加入到了工作标准流程之中。

面对中国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ESI正在凭借其成熟先进的解决方案迎接巨大的市场增长空间。崔志敏女士表示:“当前中国汽车产业变得更有活力,中国本土制造商也变得愈加重要,ESI能够提供包含设计、模拟仿真、制造工艺、虚拟现实、平台集成领域的混合孪生解决方案及产品性能生命周期管理(PPL)等最新技术。本土企业使用ESI的技术后,可以提高企业的整体成熟度,能更快地达到与国际企业同样的成熟度。”

ESI中国副总经理资小务先生提到,中国现在的整体发展势头非常强劲,政府连续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和“智慧城市”等行动纲领和概念能成为科技发展有效的推动力,而ESI在中国落地生根的20年以来,特别是在汽车行业中,能为汽车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帮助和支持,未来ESI将继续布局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我们坚信ESI可以有效助力和推进中国成为科技强国。”

ESI不断和全球车企合作,帮助其推进全球化战略,涉及到研发设计、工程、制造和服务等跨地区、全球化的信息化平台建设以及技术细化、技术能力的建设等。未来,ESI也将凭借在与大型车企的宝贵合作经验中,进一步为国内汽车企业提供出色的服务和支持。

 

多方合作,全力向前

在中国,ESI除了自己强有力的发展之外,也同国内制造业的领先企业共同合作,举力前进。

2013年5月28日,ESI与中航工业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与合资设立中航伊萨(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现实体材料研究与数值模拟技术的高水平结合,致力于实现“虚拟技术助推材料发展”的美好愿景。同样的时间节点,在5年之后的2018年6月, ESI与中国软件国际公布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进行深度合作,将ESI的仿真技术与中国软件国际的云计算、大数据和互联网平台相结合,双方将通过云端部署虚拟仿真技术,推动更多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升级。

在5年的时间内,ESI不断与国内的企业合作,例如与701所、江南造船厂、华为、中车集团等公司及数家高校展开合作,助力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加速工业智能化创新落地和新一代智造专业人才的培养。

ESI在中国的18年以来,其基业长青得益于创新驱动,而过去40年中国的改革开放让ESI抓住了时代潮流带来的机遇,其卓越的成就更是来源于卓越的战略举措,未来ESI将继续提供虚拟设计、仿真、大数据及系统集成等一系列核心技术,提供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加速制造业转型。ESI全方位的数字化技术创新服务将和国内的企业共同打造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实现“中国制造2025”加速落地。未来,ESI在中国将继续领衔尖端科技,助力智造转型升级,全力前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