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安全系统公司展示AutoCrypt V2G 确保电动车充电安全性

发布时间:2018-11-26
分享到
Penta安全系统公司(Penta Security Systems Inc.)新增了一款电动充电安全方案——AutoCrypt V2G,并将其纳入到全球首款综合性智能交通系统安全套件——AutoCrypt中,为电动车的安全充电奠定了基础。

据外媒报道,Penta安全系统公司(Penta Security Systems Inc.)新增了一款电动充电安全方案——AutoCrypt V2G,并将其纳入到全球首款综合性智能交通系统安全套件——AutoCrypt中,为电动车的安全充电奠定了基础。

Penta安全系统公司与OmniAir Consortium、CharIN等业内领先的机构合作,共同创建了AutoCrypt V2G,该方案提供了一款公钥基础设施(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PKI),用于为电动车服务基础设施内的所有实体予以认证并授权,从而实现Plug&Charge的安全部署,后者是一种针对电动车充电的简化支付方式,其可将从车辆发来的加密数据传输至充电器,在将充电插头插入电动车后,就能完成充电操作,并在充电结束后自动支付相关费用。

AutoCrypt可利用开放式充电点协议(OCPP)可确保充电供应方与后台账单系统间的通信,其基于ISO/IEC 15118进行设计,确保加密机数字签名等重要的安全技术得到应用,在电动车充电期提供安全防护。

据估计,公司将先从欧洲市场开始布局,通过与GridWiz等智能电网供应商合作并凭借其Plug&Charge方案,AutoCrypt V2G方案将于明年进军电动车充电市场,这主要得益于AutoCrypt在第31届国际电动车展览会(31st Inter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ymposium & Exhibition,ESV 31)和2018年国际电动车技术会议(Inter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Technology Conference 2018,EVTeC 2018)的成功展示,有助于确保AutoCrypt V2G在全球的积极推广。

Penta安全系统公司的首席技术官SangGyoo Sim强调,AutoCrypt系统已引起了业内极大的关注。他表示:“为确保电动车的广泛应用,充电设施须确保其安全性并符合业内标准,这两点很重要。此外,电动车充电不仅涉及充电流程,还涉及敏感数据的传输,需要强大的安全性来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及用户隐私。AutoCrypt V2G可确保所有经过其基础设施的通信都能得到妥善地防护。”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