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聚力、向未来

——罗森伯格亚太副总裁兼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丁磊先生新年贺词

作者:丁磊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1-22
分享到
罗森伯格亚太副总裁兼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丁磊先生新年贺词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硕果累累的2018离我们而去,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19年已经悄然而至。源自德国、立足中国的罗森伯格亚太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回顾过去的2018年,我们披荆斩棘,硕果累累;展望当下的2019年,我们厉兵秣马,蓄势待发!在此,我谨代表罗森伯格亚太汽车电子事业部全体同仁,向一直指导我们发展的各级领导、一直与我们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始终关心我们成长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不忘初心,硕果累累
       作为一家拥有六十余年历史的国际顶级无线射频和光纤通信技术制造商,罗森伯格专注耕耘,凭借其在移动通信、汽车电子、射频互连和光纤通信等领域的前沿技术,以及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严苛的品质管理而蜚声全球市场。


       站在新旧交替的节点上回顾2018年,罗森伯格亚太汽车电子事业部也实现了新的突破。这一年来,我们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聘请多位行业专家加入团队,进一步充实了研发力量;这一年来,我们打造过硬的产品,保持以品质立足市场的初心;这一年来,罗森伯格一直敢于为先,一直保持技术创新开拓者身份,并成为首家制定连接器行业标准,并将其应用在车载无线射频领域的公司。目前,FAKRA、HFM®、HSD®、MTD®、H-MTD®、HVR及RoPD®等系列产品赢得业界广泛认可的同时,也获得了极佳的用户口碑。


       面对中国汽车行业28年来产销量的首次负增长,罗森伯格亚太汽车电子事业部逆势而上,收获颇丰。2018年全年,我们的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销售汽车线束产品约1 200余万条,营业额突破4亿元人民币,产品广泛应用到300多万辆乘用车上。与此同时,其它各项业绩指标较上一年度均有明显提升。
努力终将获得回报,成绩必将带来荣誉。在事业部全体同仁的努力拼搏下,我们获得多项行业奖项,如在2018国际汽车技术年会上斩获“汽车创新技术大奖”便是其一。

洞察趋势,整装待发
       汽车工业具有独特的产业形态。这个行业以其上下游产业链长,覆盖面广与影响力大而成为国民经济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汽车产业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但随着国家的整体经济形势正在经历深度调整,中国的乘用车市场也呈现出增量趋于稳定的态势。可以说,目前汽车产业面临重大变革,我们必将在此变革中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


       过去一年的行业趋势表明,汽车市场正经历着增长止步的现状。究其原因,汽车市场的发展正处于从高速增长阶段进入普及阶段的过渡时期。市场竞争压力升级,买方市场的态势进一步加剧,消费者更加成熟理性。因此,车市表现震荡调整再所难免。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2019年中国整体车市将呈现零增长的趋势。而面对此现状,罗森伯格汽车电子事业部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德国品质,本地服务”的经营战略,依托德国先进的技术和可靠的品质,立足中国逐步升级的汽车消费市场,打造值得用户信赖的产品,提供完善的服务,力争实现新的突破。
初心打造连接之魂,创新开拓连接之源。在六十余载的专注与坚持、传承与创新中,我们笃信,唯有不忘立业之本,努力创造价值,持续关注客户需求,才能实现持续增长,践行社会责任,初心方得始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