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SAECCE“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创新技术”专题峰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0-24
分享到
2019年10月22日,2019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期间,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创新技术”专题峰会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2日,2019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期间,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创新技术”专题峰会成功举办。会议聚焦新能源汽车先进电机技术、关键材料技术、电控安全技术、轮毂电机技术、第三代功率半导体技术及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等内容,邀请来自国内外知名的电机专家展开讨论和交流。汽车电子驱动控制与系统集成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蔡蔚博士担任会议主席及主持人。

微信图片_20191024150910.jpg

图一:演讲嘉宾合影

上海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舟云博士系统地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技术国内外发展现状及趋势、电机驱动与电力电子领域的国家科技专项研究进展,并深入分析了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技术发展趋势。

会议主席蔡蔚博士从电机、减速器、变速器、车载充电器还有总成等方面介绍了电机系统与电驱动总成对器件和部件及材料的需求。

奇瑞安川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山田健二先生就“应用SiC提高电动汽车驱动系统效率”发表了演讲,提出提高低速和低转矩范围的效率的重要性,并证明了SiC-MOSFET的应用对于提升提高低速和低转矩范围的效率的有效性,同时可以延长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并减少电池的体积。

微信图片_20191024150920.jpg

图二:(左至右)张舟云副总经理、蔡蔚博士、山田健二总经理

合肥巨一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研发总监张茨先生从三合一产品的特点和安全性需求、功能安全开发需求和安全分析三方面介绍了符合ISO26262的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的安全分析方法。

舍弗勒贸易有限公司电机产品开发部总监韩卫军先生展示了舍弗勒电机及波绕组技术:扁线波绕组的技术通过有效增加电机的绕组槽数,能够实现比较宽广的高效区间,有效改善热传导性能;扁线波绕组电机,通过有效增加电机的槽数,可以改善电机的NVH性能。

联合汽车电子电气化系统创新高级经理马勇先生从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使用特征、电动出行运营车辆的技术要求、电驱动系统部件技术方案、互联系统的技术方案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公共电动出行的电驱动系统方案。

杭州亚太依拉菲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Blaž Štefe先生从最佳特性、灵活布局、减重、简单化、直驱控制等方面介绍了轮毂电机的特性和优点,并分析了其市场优势。 

微信图片_20191024150923.jpg

图三:(左至右)张茨总监、韩卫军总监、马勇经理、Blaž Štefe总经理

本次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创新技术交流成效显著,会议现场听众超过200多名,参会代表在讨论环节频频提问,与演讲嘉宾就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问题深入探讨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024150925.jpg

图四:现场观众

驱动电机是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核心技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与驱动电机技术的进步息息相关,驱动电机技术的创新和产业的发展将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动力性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