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查斯涂层技术持助力汽车产业发展

——访欧瑞康巴尔查斯涂层(苏州)有限公司亚洲区汽车薄膜PVD事业线负责人Spyros Katsikis博士

作者:张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2-31
分享到
在汽车制造业不断发展、排放标准日益严格的当下,汽车制造领域的涂层需求也在增加,这无疑为先进的涂层技术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在汽车制造业不断发展、排放标准日益严格的当下,汽车制造领域的涂层需求也在增加,这无疑为先进的涂层技术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欧瑞康巴尔查斯的先进涂层技术不仅为客户的产品生产提供了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客户产品的整体品质,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cc5cc8215d7e10b7cac97949061bbbc_副本.jpg

欧瑞康巴尔查斯涂层(苏州)有限公司亚洲区汽车薄膜PVD事业线负责人Spyros Katsikis博士(右)

AI:巴尔查斯PVD涂层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客户主要分布在哪些细分领域?

Spyros Katsikis博士:就目前而言,巴尔查斯PVD涂层主要应用在汽车零部件的发动机领域,例如活塞系统、转向系统及缸内直喷技术都是我们比较突出的应用场景。

在今年,我们对市场进行了深入地开发,不仅开拓了尾气处理领域的业务,同时也开始在柴油共轨和卡车领域进行了相关的技术应用。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当下,我们对新能源汽车的电机、传动系统也投入了很多精力,总的来说,巴尔查斯的PVD涂层技术在汽车制造业中有着广阔的市场和多样的应用场景。

balifor t_副本.jpg

AI:在汽车轻量化大力发展的当下,汽车零部件的材料也在向多种轻质材料过渡,这一变化给巴尔查斯带来了哪些挑战?巴尔查斯是如何应对的?

Spyros Katsikis博士:在我看来,轻量化的一个很重要的方向就是汽车零部件尺寸的减小,甚至一些零件会消失,但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汽车的整体性能不能有大幅度地下降,这就造成了汽车零部件的工作压力更大,同时也意味着零件的表面质量和物理性能要更加优秀,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

轻量化的另一个方向就是材料替代,在汽车制造领域,现在大量的钢材都被替换成了铝和铝合金,这就要求我们在进行涂层工艺的时候要严格控制相关的温度。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也进行了相关的研究,并进行了工艺改进,以保证不同的基体材料在进行涂层是不发生任何变化。

 

AI:随着市场竞争,用户的定制化需求也在增加,巴尔查斯是否能够为汽车零部件行业用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能否举例说明一下?

Spyros Katsikis博士:就巴尔查斯而言,我们目前所提供的的所有的产品和服务,全部都是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而采取的定制化解决方案。以发动机气缸和活塞来说,我们会根据客户对发动机产品的性能要求来制定具体的涂层方案,对于发动机工作温度及压力要求更高的客户来说,我们可以提供ta-C 涂层,相比于其他涂层,ta-C涂层硬度较高,更耐高温,耐磨性也更好。

在传动系统中和涡轮增压系统中,我们也根据不同零件的不同工况及客户要求,研发了相应的涂层Balinit C,这些涂层不仅可以使零件获得更好的工作性能,同时对于客户来说也提升了产品的整体品质。

微信截图_20200102152824.png

AI:巴尔查斯的售后服务体系是怎样的?有哪些举措可以更好的、更及时的了解客户的需求并帮助客户更好的使用巴尔查斯的产品?

Spyros Katsikis博士:针对于我们的供应链,我们会对上下游供应商进行很多的技术交流,这么做会更好地让我们的客户了解到我们的涂层性能和具体的使用情况。

在汽车制造领域,巴尔查斯的涂层技术在世界范围内是十分领先的,同时我们的工艺标准也是相同的,这不仅会为客户带来优质的服务,同时也是巴尔查斯在涂层技术领域实力的体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