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布2019Q4财报,国产Model Y明年到来

文章来源:不看车 发布时间:2020-01-30
分享到
当地时间1月29日,特斯拉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

6371599158839448043394694.jpeg

当地时间1月29日,特斯拉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总营收73.84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美元。主要内容如下:

1、关于Model Y

美国超级工厂已于2020年1月开始量产,上海超级工厂要到2021年才生产。美国交付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正式开始,有网友称,特斯拉已经联系他会在3月交付。

Model Y的能效进一步加强,75千瓦时电池组的续航从最初宣布的280英里(450公里)升级到了315英里(507公里)。

高性能版Model Y将可拥有21寸运动轮毂。

2、关于Plaid版Model S

Plaid动力总成的Model S将在年内到来(此前说是夏天发布),续航里程将超过400英里(640公里)。特斯拉美国说续航通常是EPA标准,因此,换算成国内常说的NEDC标准的话,新款Model S的续航有望达到800-1000公里。

特斯拉表示,不打算将Model S的18650电池换成Model 3的21700电池,因为,这种型号代表的只是电池外观的形状和性能关系不大。新款Model S的18650电池将会在内部化学物质和性能上做重大升级。

作为了老款Model S,看到这个消息真是老泪纵横。言外之意,将来我们有可能把老旧的电池组换成和新款Model S的一样的。即使付费,这也是好消息。

3、关于Plaid版Model X

这个没有说太多,也是年内到来,也是继续使用18650规格电池。因此,老款车主也可以和我一样开心了。

4、关于电动卡车Semi

年内开始少量生产。

5、关于电动皮卡Cybertruck

据说量产版要比发布会时看到的好很多,目前的预订量已经超过了特斯拉2-3年的产能总和。

6、关于电池

特斯拉在电池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具体技术和数据要等到电池技术日才会公布。

7、关于产能和销售目标

美国超级工厂年产能已达41万辆,预计年中可达50万辆。上海超级工厂仍在产能爬坡中,新型肺炎疫情有些影响但不大。

2020年全球产能目标是64万辆,全球销量目标是50万辆。

8、关于软件

特斯拉已经开始通过软件盈利,方式很多,比如特斯拉为双电机全驱Model 3推出了加速性能选装包。

特斯拉考虑在FSD功能完全开发完之前,先开发自己的拼车软件,车主可以选择是否将自己的车辆共享。

9、关于完全自动驾驶FSD

距离正式发布还有几个月时间。

10、关于保险业务

保险业务将成为特斯拉的重要产品,目前首要任务是提供更多的服务,使用Autopilot更多,保费更低。

11、关于车辆库存

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库存水平低至11天,较第三季度的17天降低了35%,而美国汽车行业平均库存水平为61天。

12、关于能源业务

已部署的储能容量同比增长了136%,这一速度已经可以与2013年时的特斯拉汽车业务相媲美。

13、关于星链Starlink

马斯克暂时没有将特斯拉与StarLink网络打通的计划。

看完以上信息,哪一点是你最关心的、最令你激动的呢?对@不看车 来说,新款Model S仍用18650电池,是天大的好消息,给了我很多幻想空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