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宣布悍马正式回归,首款新车为纯电动皮卡

文章来源:每日汽车 发布时间:2020-01-31
分享到
这一次,通用汽车终于确认了 “复活悍马”(Hummer)的更多细节,在2019下半年相关信息被爆以后,来自全球的各类解读就屡见报端,现如今,通用终于给出了进一步的官方答复。

在未来,全球范围内将有更多汽车制造商加入纯电皮卡这一细分市场,并围绕电气化转型展开更激烈的角逐。

这一次,通用汽车终于确认了 “复活悍马”(Hummer)的更多细节,在2019下半年相关信息被爆以后,来自全球的各类解读就屡见报端,现如今,通用终于给出了进一步的官方答复。

本周四,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发布了三段关于“GMC Hummer EV”皮卡的在线预告视频, NBA球星勒布朗 · 詹姆斯(LeBron James)为新车拍摄了30秒的超级碗(Super Bowl)广告,计划在周日的比赛期间播出。

如路透社此前报道的消息一致,全新的纯电动悍马将通过通用旗下GMC品牌复活,是一辆拥有超跑风格的皮卡,预计将于2021年秋季在底特律工厂投产,年底前开始销售。

虽然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价格,但是从通用汽车官宣的细节来看,悍马EV皮卡将有1000马力,百公里加速只需3秒,GMC营销副总裁菲尔 · 布鲁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辆“纯电动超级卡车”。

“这具有标志性意义,”布鲁克补充说,将悍马纳入GMC体系,是该品牌全方位转向电气化领域的一个开始。与此同时,通用也将悍马纯电动车型的推出形容为一场“悄无声息的革命”,是对电气化转型和悍马性能和品牌精髓的一次挑战。

3101450878.jpg

布鲁克拒绝对外透露更多关于新车的信息,包括在5月20日纯电动悍马全球首发之前,可能再公布一款纯电动悍马SUV的计划。

停产之前,过去的悍马也曾生产过SUV和皮卡车型,在21世纪初,悍马在北美很受欢迎,但也因为它的尺寸和高油耗而受到批评。作为通用2009年破产计划的一部分,悍马品牌被停产,原因是销售停滞、油价高企以及排放污染,最终在2010年正式停止生产相关的所有车型。

但目前能肯定的是,根据布鲁克的说法,通用汽车并没有计划生产传统燃油驱动的悍马车型,所有产品都将以电气化的契机获得新生。

3101450892.jpg

值得一提的是,当下复活的悍马已不再是通用旗下的一个品牌,也不再拥有单独的销售渠道,而是放在GMC品牌之下进行生产和销售,此举将为通用节省大量重建渠道和制造平台的资金。

在传统燃油时代,卡车和SUV是向通用贡献营收的主力业务,特别是在北美,拥有较为富裕和受过良好教育的客户群,而在电气化时代,通用的产品路线依旧“以大为本”,因为这一类车型的高利润能帮助制造商更快收回“新四化”投入的巨额成本。

业内预计,悍马电动汽车的交易价格不会太便宜,通用也将视其为利润奶牛,收获更多有一定消费能力的高质量客户群。

布鲁克直言,纯电动悍马的推出不仅有机会扩大GMC目前的客户群,而且还有机会吸引以前没有考虑过相关产品的新客户。

3101450907.jpg

纯电动悍马将成为通用汽车电气化新产品线的重要部分,这一产品线将覆盖各个品牌和不同的价格区间。通用汽车总裁罗斯(Mark Reuss)也在本周详细阐述了电气化转型的产品计划,他宣布计划加码30亿美元生产这一类面向未来的全新车型。

“对于悍马,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一辆纯电动皮卡,”罗斯在底特律的工厂透露,围绕着“悍马”这一产品群,架构是可扩展的,且能适用于多个品牌、多种车型和不同的消费人群。

业内普遍认为,通用选择在此时复活悍马,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竞争对手倒逼。2019年开始,福特、特斯拉、以及亚马逊支持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都宣布了电动皮卡的计划,在未来,全球范围内将有更多汽车制造商加入这一细分市场,并围绕电气化转型展开更激烈的角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