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集成,傲视群雄

访GE Fanuc亚太地区总裁兼CEO泰乔治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在“GE Fanuc自动化新产品解决方案中国路演2004”在全国九个城市隆重举行之际,GE Fanuc最新推出了ProficyTM智能生产管理系列软件以及PACSystemsTM系列高端过程控制器RX3i等新品及解决方案傲视群雄,从亚太地区总裁兼CEO泰乔治先生的言谈之间,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GEFanuc在集成化控制系统方面所占据的领导地位,也似乎已经看到了GE Fanuc在中国更绚丽的前景。

AI: 从1994年开始, GE Fanuc在亚太地区的业务持续蓬勃发展, 并凭借优秀的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那么目前亚太地区在GEFanuc全球业务中的战略地位如何?

泰乔治先生:GE Fanuc作为一个全球化的企业,致力于用最先进的工业自动化技术和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全球范围内的服务帮助用户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力并增强其盈利能力,与 GE Fanuc实现业务的双赢。

1994年,GE Fanuc在新加坡建立了亚太区的第一家办事处,2002年,GE Fanuc的亚太区总部由新加坡迁到中国上海。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亚太地区共设有6个区域办事处,他们分别在中国、新加坡、印度、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能够为客户的各种特殊需求提供迅速的反馈意见。10年来的发展已经证实,GE Fanuc在亚太地区的业务取得了非常迅速的发展, 并取得了良好的声誉,可以说,亚太区是GEFanuc全球业务的新的增长点,已经成为GE Fanuc全球发展战略中举足轻重且极受关注的一部分。我们在过去几年间的发展是惊人的,并且非常看好在该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潜力。

AI: GE Fanuc亚太地区的总部设在中国上海,这是处于什么样的考虑?这个GE Fanuc亚太“中枢”目前的规模如何?

泰乔治先生:毫无疑问,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使中国成为了GE Fanuc在亚太地区的发展中心,这也是我们最初做决定的重要原因。现在,中国在全球的经济地位正在迅速提升,在亚太区的核心地位更是无可质疑,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非常健康,超过了我们原本预期的目标。

GE Fanuc在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区的发展都说明了我们的决策是正确的。GE Fanuc的亚太区总部迁到中国上海至今,在汽车、冶金、煤炭、电力、石油化工、建材、铁路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和水处理等多种行业都有成功的业绩,GE Fanuc在中国的工作人员目前也已超过100人,并且是一个非常高效率的团队。上海总部目前设有市场部、客户服务部、订单处理部、技术支持部和其他相关的客户服务部门。随着GEFanuc业务的飞速发展,用户与GEFanuc的合作将变得更加顺畅。

AI: 在中国,通过近几年的飞速发展,汽车行业已经成为中国的支柱产业之一,这也必定是GE Fanuc重点关注的行业之一。能否介绍一下GE Fanuc的行业优势以及在汽车行业的业务进展情况和技术合作情况?

泰乔治先生:快节奏的汽车大批量生产需要保持一定的节拍,供应链上的每一个节点及生产线的所有相关辅助系统都必须能够与其合拍,这就需要极高的自动化程度来做保障。GE能够提供一系列的开放的自动化系统和整体解决方案来满足汽车生产线乃至整个工厂的质量、效率、柔性、实时监控与管理等。比如在生产过程控制、部件及总成装配、汽车总装等生产过程中,GE的解决方案能够通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设备利用率、保证产品质量、跟踪整个生产谱系、符合行业规范及法规要求等,给汽车制造业带来综合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在全球知名的汽车公司中,例如GM等许多主流的汽车制造商等都是我们的客户。随着中国汽车业的蓬勃发展,GE Fanuc凭籍丰富的技术经验和全方位、广泛的硬、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已经在中国汽车制造业领域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并在这个领域中赢得了为数众多的项目,比如由GE Fanuc担任电气、控制总承包的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的项目等。另一方面,GE Fanuc也在积极地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合作,希望能更好的拓展其优势。2004年2月4日,GE Fanuc与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致力于将世界先进的汽车生产管理系统引入中国汽车工业。6个月后,GEFanuc与中国汽车研究中心举行了为期3天的高层交流会,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我们会共同开发和研究旨在提高中国汽车厂生产力和效益的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全面提升中国汽车工业在信息和质量管理方面的水平。

AI: “革新集成,打造实时制造业”是GE Fanuc自动化在今年新产品解决方案中国路演活动中打出的口号,能否介绍一下最新推出的革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泰乔治先生:GE Fanuc自动化新产品解决方案中国路演2004在上海、哈尔滨、杭州、济南、北京、成都、长沙、南宁和西安等九城市展开。这次路演活动的主旨是尽快将GE Fanuc最新的技术和产品介绍给广大中国客户,除中国外,我们此前已经在新加坡、泰国等亚太地区国家也举办了类似的路演活动。

在本次的路演活动中,GE Fanuc推出了ProficyTM智能生产管理系列软件以及PACSystemsTM系列高端过程控制器的新品RX3i,以强大的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迎接自动化的挑战。

Proficy提供全方位的“N合一”的解决方案,从生产车间到过程执行直至商业管理系统和供应链,通过持续提高实时企业的生产力、赢利能力和竞争优势,为企业提供一个真正综合的、开放的商务解决方案。ProficyTM将GE制造领域的专业经验和六个西格玛方法相结合,控制和优化生产过程,采集、分析数据,并将数据转化成信息,使用户能进行实时操作,确保生产流程顺利、高效运转,并得到更高的投资回报。ProficyTM的独特性在于它的高度模块化并且能方便升级,它在生产与商务流通间提供闭环的实时通信。

PACSystems为企业提供一个真正集中性的控制选择,其特点是单个控制引擎和通用的开发环境,这就使跨多个硬件平台的应用更为轻便灵活,该系列的所有产品均具有可以无缝升级迁移的功能。

除此之外,在本次的产品发布会上,我们还推出了GE Fanuc的另一系列产品——VAT系列20、200、2000系列变频器。

AI: 实现数字化、网络化,这是自动化所追求的终极目标,因而开放性、智能性是其必须具备的特征。基于GEFanuc的解决方案最近几年的发展,我认为集成化和智能化是其非常突出的发展方向,在这方面,您的观点是什么?GE Fanuc将来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方向又是什么?

泰乔治先生:最近几年来,GEFanuc的解决方案在集成化和智能化方面确实有很突出的表现,我们每次新推出的解决方案都一直是朝这个方向发展的。目前,随着工业以太网的应用,那些曾经分分合合、让我们眼花缭乱的各种解决方案似乎找到了出路,这也是GE Fanuc将来的发展方向。

汽车行业是一个自动化程度非常高的行业,技术的开放性和智能性非常重要,在这个行业中,各种解决方案都有一定的标准,从设备层到车间到商务网络信息交换,GE Fanuc都非常关注用户的每一种需求。

GE Fanuc做为技术上的领先者,非常看好中国汽车市场,并很愿意将最新技术带给中国汽车制造业的用户。GE Fanuc将继续保持业界领导者的地位,争取在市场中取得更大成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