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高服务

访埃莫克法兰肯精密工具(苏州)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曹杰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埃莫克法兰肯精密工具(苏州)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曹杰先生

AI:本届CIMES 2008上,贵公司重点展出了哪些产品?其性能和特点如何?

曹杰先生:作为一家具有80多年历史的集团公司,我们在螺纹技术、测量技术、装夹技术和铣削技术领域中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此次我们主要展出了丝锥、刀柄、螺纹铣刀以及量规等几大类产品。

丝锥产品主要包括切削丝锥和挤压丝锥,这两类也是目前在汽车行业高速加工中应用非常广泛的,因为我们已经实现了60~100m/min的切削速度。

对于汽车制造业而言,尤其在高速切削环境下,刀柄的质量至关重要。在进行螺纹加工中,由于机床的误差,主轴转动一圈,刀具不可能完全进给一个螺距,这种误差是必然存在的。对此,我们推出了具有微量长度补偿功能的丝锥刀柄,如我们的KSN/Softsynchro,这种刀柄可以消除机床在加工螺纹时产生的偏差,延长刀片的使用寿命,获得更好的螺纹表面质量。

在螺纹铣削方面,我们也推出了一些新产品。因为通常在螺纹铣削加工后,螺纹表面容易出现应力集中,在高功率发动机中,这种应力集中是非常不利的。我们推出的产品带有铣削和挤压的功能,目前这种刀具在国内还没有广泛推广,主要在宝马、法拉利等高端汽车制造方面有所应用。

 

除此之外,我们的量规也推出了新产品——螺纹深度检测量规,可在检测螺纹的同时读出螺纹的深度,充分满足了汽车制造业高标准、高效率的需求特点。

AI: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您认为贵公司的技术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曹杰先生:埃莫克法兰肯是一个高端的品牌,我们的客户集中在中、高端领域。在高速加工和大螺纹加工方面,我公司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而且可以说这也是我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得以存在的显著特点。也许有些客户会认为我们的产品价格比较高,实际上我们的产品有着很多附加价值。比如说我们的产品优质,属于一流产品;我们的服务好,用户有问题我们可以到现场去解决;还有就是品牌价值,我们在螺纹加工方面有着非常好的口碑,很多用户都非常认同我们的品牌。

AI:作为螺纹加工领域的技术专家,在您看来我国汽车制造业对于螺纹加工产品的需求特点是什么?贵公司如何应对?

曹杰先生:我认为,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效率决定了他的利润,也决定了其生产率。目前中国车企亟待解决的问题就是效率,也就是实现高速加工,而这正是我公司的优势所在。我们非常重视新产品的开发,每年我们都会推出一定量的新产品。这些新产品本身也是非常适合用户需求的。这里我还需要强调的是,我们的产品研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比如说某种新型材料被用来制造汽车的某个零件,我们便会研究加工这一材料的最优解决方案。例如,针对目前国内发动机制造企业还没有使用的镁合金或者钛合金解决方案,在高端的汽车发动机制造中已经广泛使用。随着中国车企制造水平的提高,我相信埃莫克法兰肯的产品会得到更多、更好的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