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银翔 北汽西南基地落户重庆合川

文章来源:造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与北京汽车集团、重庆银翔实业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北汽与银翔合资的项目将落户重庆合川区。重庆市长黄奇帆、合川区委书记王作安、区长乔明佳,以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银翔集团董事长龙富勇出席了签字仪式。

据了解,北汽与银翔的合作项目落户重庆合川区,将对促进重庆汽车工业产业发展,加快合川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培育壮大合川装备制造产业,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北汽集团自主品牌生产基地将实现在中国西南的布局,而以摩托车为主营业务的银翔集团也将迎来产业升级的机遇。

重庆银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摩托车、发动机、通用汽油机研究、开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工业企业集团,银翔集团摩托车产销在全国业内综合排名前十名,2010年第一季度摩托车出口在全国排名第一,是重庆工业企业50强。旗下拥有中韩合资公司重庆银翔晓星公司和中美合资公司重庆科勒银翔公司。

北汽集团是一家拥有汽车研发、整车制造、汽车零部件、汽车服务贸易、改革调整等5大平台于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北汽福田、北汽有限等众多知名品牌。近年来,北汽集团按照“走集团化道路,实施跨越式发展”的经营思路快速发展,行业排名位居国内前五,成为北京现代制造业的领军企业和北京市经济发展的支柱企业。

据悉,北汽目前将发展自主品牌放在特别重要的地位,要想完成北汽冲入第一集团军的战略目标,必须要像国内其它几大汽车集团那样完成在全国的战略布局。北汽选择位于重庆的银翔进行合作,显然是为了实现其在中国西南的布局,进而提升北汽在行业的整体影响力和竞争力。由于银翔旗下的摩托车产品在东南亚的出口位居国内同行之首,或许北汽在实现国内布局的同时还瞄准国际市场。

另一方面,而银翔虽然在摩托车领域走在行业前列,尤其是产品出口,但随着产业发展趋势的变化和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导向,银翔集团也面临产业升级的问题。选择与北汽合资进入汽车领域,将为银翔集团实现产业升级提供了可能,并有利于提升重庆市制造业的技术含量,有利于促进当地劳动就业,提升区域经济活力,对相关零部件产业的发展也有十分积极的带动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