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采埃孚携手重庆机电 开拓变速器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12
分享到

2010年8月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科学发展·社会责任”重庆论坛在重庆世纪金源大酒店召开。期间,重庆“两江新区、两翼区县、民生建设项目”和“对外并购、战略合作项目”两个签约仪式同时进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张玉台,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邵宁,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黄奇帆等有关领导作为助签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共计67个合作项目签订了意向及合同。

签约仪式上,采埃孚亚太区首席财务官、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Klaus Billetter和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谢华骏先生格外高兴,因为从最初的接触以来,双方间的合作磋商已逾15年,终于基本落定。合作协议主要涵盖了采埃孚和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的合资成立商用车变速器厂的相关内容。

采埃孚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汽车底盘及传动技术供应商,业务范围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械、船舶等多个领域。在商用车方面,尤其是商用车自动变速器产品排名全球前三。采埃孚进入中国近30年来,拥有1个含研发中心的地区总部、20家生产企业、2家销售服务公司,并以高质的产品、专业的服务和快速的匹配响应能力,赢得了很好的市场口碑,成绩喜人。同为汽车传动领域巨头,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隶属于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前身綦江齿轮厂是具有80年历史的国家汽车齿轮大型骨干企业。通过消化、吸收国外引进的先进技术,形成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商用车变速器产品系列型谱,在中重型商用车市场占有率达到7%以上,大中型客车市场的领头羊。采埃孚与綦齿的合资可谓强强联合,必将对中国商用车市场传动领域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作为西部大开发的前沿阵地,近年来重庆市政府对引进外资、优化结构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如此充满机遇的大环境下,我们无比振奋和激动。通过合资合作,让中国的传统企业和拳头品牌‘装备中国,走向世界’将是我们不懈追求目标!”谢华骏在签约仪式后说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