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来福临助力客户增效降本-访斯来福临中国CEO Thomas Schaefer先生

访斯来福临中国CEO Thomas Schaefer先生

作者:宗颖 文章来源: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0-09-01
分享到

随着汽车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将更多的目光聚焦于如何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生产效率,以降低单件产品的生产成本,这一特点使其对设备供应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专业的磨削解决方案供应商——斯来福临从产品到服务,直至对中国市场的投入,都为客户实现增效降本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证。在2010年的CIMES展会,我们有幸采访到斯来福临中国CEO Thomas Schaefer先生,其不仅就增效降本生产表达出自己独有的见解,更与我们分享了斯来福临新近推出的卓越产品,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规划……

发挥优势降低生产成本

提到降低生产成本,大家首先会想到降低人工成本,这一点亦得到Thomas Schaefer先生的认同,“随着机床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愈加明显,对操作者的要求降低,过去一个人只能操作一台机床,现在通过系统控制,一个人可同时控制5、6台机床。举例来说,过去上下料采用人工的方式,而现在欧洲、日本等都开始采用自动上下料,从而可使设备24h运转,不仅节省了大量人工成本,而且有效保证了产品质量,避免了人为造成的质量缺陷,以及因质量不合格企业要付出的经济代价。”

除了人工成本,Thomas Schaefer先生表示,“提高加工设备的灵活性,使其能够自如切换加工不同类型的零件,也是企业降低生产成本的有效途径。”而要提高设备的灵活性,使其能够实现柔性加工,软件系统的开发是重中之重。就斯来福临磨床设备而言,其软件是设备的核心部分,并且软件开发完全建立在具体的生产应用基础上。Thomas Schaefer先生向我们介绍,“针对不同的应用行业,我们提供不同的产品系列,因此我们开发的软件也不相同。目前,我们开发的软件可进行模拟加工和产品测试。不仅能节省大量的加工时间和成本,而且减少了废品率。”

专业实力服务本地客户

进入中国市场近20年,斯来福临始终立足本土客户的生产需求,不断加快本地化的发展步伐。鉴于对所生产设备的深刻了解,斯来福临在上海安亭工厂建有一个大型备件库,以快速满足国内客户对产品备件的需求。更换设备部件是一个复杂工作,通常要邀请国外的专家参与,从而提高了客户的生产成本。对此,Thomas Schaefer先生解释,“我们在全国的服务工程师从设备制造完成之初就开始跟踪该设备,从在欧洲工厂的预验收到国内客户的终端验收,均由同一工程师完成。这不仅使其能更了解客户的应用需求,而且无需请国外专家参与,为客户节省了成本。”

除了为国内客户提供服务的实力让我们赞叹,斯来福临在国内的生产设计能力亦令人信服。2010年的CIMES展会,斯来福临向大家展示了针对汽车行业生产批量大的特点而设计的K-C33数控万能内外圆磨床。该磨床顶尖距有650mm和1 000mm两种规格,同时,FANUC数控系统、专业友好磨削软件以及图标编程软件的完美结合使得即使具备很少实际操作经验的操作者,也能够迅速将磨床的使用潜能发挥到极致。

加大投入锁定中国市场

谈到斯来福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状况,Thomas Schaefer先生的态度坚定而自信,“2008年我们的销售增长比率达到25%~30%,虽然2009年上半年受经济危机影响销量下滑,但下半年大幅反弹,因此我们计划2010年的增长目标是50%。”

面对中国市场良好的发展态势以及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斯来福临全球销售市场中单体最大的市场。据Thomas Schaefer先生向我们介绍,2010年8月斯来福临会实现其机床产品关键部件的本地化生产,同时,也会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相信,随着本地化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产品的不断创新,以及服务的不断完善,斯来福临在磨削领域会为中国客户带来更多惊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