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试验自主品牌多数仅3星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9-08
分享到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近日对6款自主品牌车型进行了C-NCAP碰撞试验。包括1个小型车、3个A类车、1个MPV和1个SUV在内的6款车型全部获得3星评价。目前,已有47款自主品牌车型接受了C-NCAP碰撞试验,5款车型获得5星,占10.6%;10款车获得4星,占21.3%;25款车获得3星,占53.2%;7款车获得2星,占14.9%。

可以看出,已经接受过C-NCAP碰撞试验的自主品牌车型中,虽然有近32%的车型获得了4星以上评价,但绝大多数车型仍处在3星或以下安全级别。当发生碰撞时,3星级车会由于车身零部件的位移量超标而对驾乘人员的胸、腿等部位的安全造成威胁。由于受到产品市场定位、价格等因素的影响,一些自主品牌车型存在整车安全技术弱、安全配置低、产品一致性差等问题。这些都是导致自主品牌车型星级评价不高的主要原因。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试验所副总工程师刘玉光说,自主品牌企业应该加强对零部件采购的监管,确保零部件的质量。另据了解,今年第四批C-NCAP将首次对进口车型进行碰撞评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