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考虑将中国产沃尔沃出口至美国

发布时间:2011-01-14
分享到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吉利控股的沃尔沃汽车公司管理团层正考虑将在中国组装的沃尔沃汽车出口到美国。

这一举动具有潜在风险,可能伤害沃尔沃品牌的斯堪的纳维亚血统,也可能使沃尔沃成为第一个将中国制造的汽车出口到美国的高级品牌。

新沃尔沃汽车的首席执行长雅各比(Stefan Jacoby)透露,将中国制造的沃尔沃汽车出口到美国,这是沃尔沃和新东家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GELYY)共同探索的一个机遇,也是最迟定2010年三月发布的一个战略性计划的组成部分。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公司正在考虑的另一种方案是在美国建立组装厂。

雅各比本周在参加底特律车展的间隙接受采访时透露,沃尔沃和吉利已经决定在中国组装更多的沃尔沃汽车。他说沃尔沃有可能在多个地点兴建厂房,扩大产能。但双方还未就是否出口中国制造的汽车做出决定。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