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告知经销商4月11日前无法复产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时间:2011-04-01
分享到

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告知旗下主要经销商,该公司位于日本受地震影响而停产的工厂在4月11日之前不会恢复生产,这期间将无法供应日本产丰田汽车。

A visitor looks at Toyota Motor's vehicles at the company's showroom in Tokyo February 8, 2011. REUTERS/Toru Hanai

丰田公司发言人称,他对经销商是否收到了以上通知并不知情。但他补充到,受到地震影响,至少有500种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被迫中断。

目前,丰田汽车公司仅恢复了旗下三款车型的生产,该公司位于日本爱知县(Aichi)的Tsutsumi工厂和位于九州岛(Kyushu)的工厂于本周一(3月28日)重启了部分车型的生产,主要为普锐斯、雷克萨斯HS250h和雷克萨斯CT200h这三款混合动力车。

据了解,在地震、海啸与核泄漏接连袭击日本后,虽然丰田大部分工厂的生产设施没有受到伤害,但却因燃油紧缺、电力不足和原材料匮乏等问题被迫将旗下位于日本的十二家整车厂临时关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