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N DRIVELINE大力提升在华产能

作者:龚淑娟 发布时间:2011-06-16
分享到
GKN在中国的成功与中国快速发展的汽车产业保持一致.


图1 GKN DRIVELINE亚太区董事总经理MARC VUARCHEX先生(中)、GKN中国区总裁STEFAN MAGIRIUS先生(右)和中国区副总裁王海翔先生(左)宣布GKN DRIVELINE的三项重点战略

GKN在中国的成功与中国快速发展的汽车产业保持一致。其等速万向节系统、全轮驱动系统、驱动桥解决方案和电动驱动系统技术得到了客户前所未有的关注,该公司也逐渐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活力、快速增长的汽车市场的一部分。

2011年4月18日,吉凯恩传动系统公司(GKN Driveline)在上海召开了主题为“超前思维”的新闻发布会,针对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最新需求和趋势,宣布了具有市场前瞻性的三项重点战略,分别是:大力提升在华产能,加强在华业务持续增长,同时向中国引入最新的汽车传动系统技术;继续加强面向EV/HEV领域的传动技术研究和合作项目;提供面向小型车市场的低成本传动系统。

GKN Driveline亚太区董事总经理Marc Vuarchex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一系列的产能提升,GKN Driveline在中国生产的全轮驱动传动轴在2014年预计将达到80万根,是2010年40万根产能的两倍。五年内,我们在中国的员工人数也将增加50%。此外,GKN Driveline计划向中国引入行业领先的电动汽车技术,并为中国的小型汽车市场生产新的低成本传动系统。”

提升在华产能,拓展中国业务

GKN Driveline预计中国的汽车产量未来仍将持续增长,2014年乘用车产量有望超过1500万辆。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GKN Driveline表示将继续大力增加在等速万向节系统及全轮驱动系统上的产能。

GKN公司最近几年加快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步伐。位于长春、武汉、上海等地的生产基地全面扩大产能。GKN公司今年在中国开设了第12家生产厂——面积达14556m2的长春工厂,该工厂可年产100万根侧轴。在GKN公司的产能提升计划中,该工厂第二期还将扩建10000m2,以实现年产300万根侧轴的产能增长。

此前的2009年,该公司在武汉建立了一家工厂,主要为华中地区的汽车制造商生产侧轴。这家占地44000m2的工厂去年生产了50万根侧轴,今年的产量将翻一番达到100万根,2012年则计划再翻一倍至200万根。

4年前,GKN Driveline就开始在上海浦东工厂为主要汽车制造商生产传动差速器,近期,这个工厂已经增加了为全轮驱动汽车生产分动器(PTU)的生产内容。


图2 GKN电动驱动桥

GKN中国区总裁Stefan Magirius先生和中国区副总裁王海翔先生都很高心地表示:“我们在中国的成功与中国快速发展的汽车产业保持一致。我们的等速万向节系统、全轮驱动系统、驱动桥解决方案和电动驱动系统技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极大关注。我们很自豪能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活力、快速增长的汽车市场的一部分。”

此外,GKN Driveline还将在未来五年投入8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扩建位于上海的研发中心。这将有助于原型设备的开发,以及材料和计量能力的提升,从而可以让该公司开发出满足中国国内市场需求的产品。这些投入还将使GKN Driveline在中国的研发工程师人数倍增到120名,可使该公司完全实现在中国自主开展研发工作。

引领电动汽车系统的发展

在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背景下,GKN Driveline在此方面的研究同样不遗余力。继与标致-雪铁龙公司合作创新的电动后桥项目之后,GKN Driveline目前正与全球主要的汽车制造商在超过36个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辆项目上进行合作。

在过去的10年中,GKN Driveline已为日本的日产和马自达装配了20多万个电动后驱动桥,在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领域获得了丰富的经验。而且,这些积累也将很快结出硕果。

据悉,在欧洲,采用GKN Driveline混合动力技术的标致3008 HYbrid 4将于今年上市,其他两款配备GKN Driveline部件的标致-雪铁龙混合动力车型——标致508 HYbrid 4和雪铁龙DS5 HYbrid 4也即将上市。

GKN Driveline针对纯电动汽车的驱动桥业务采用模块化设计方案,例如工程师创建了三种标准系列电动变速器,用于驱动小型城市轿车、标准中型汽车、大型高级轿车、SUV和运动型汽车的前桥和/或后桥。在每个变速器系列中,GKN Driveline只需改变通用变速器内的两个齿轮,即可适应不同的电动机速度、动力等级和轮速。

除了为标致-雪铁龙开发电动驱动桥外,GKN Driveline也在为几个计划在亚洲和北美制造的电动车项目开发电动变速器。GKN Driveline在中国的电动变速器组装预计在2012年开始。

提供低成本的传动系统

Marc Vuarchex先生还表示:“GKN Driveline将面向中国竞争激烈的小型汽车市场推出新一代低成本产品。该产品将采用本地供应商的材料和组件,并延续GKN Driveline的一流质量声誉。”

据了解,GKN Driveline即将推出的面向小型汽车市场的低成本传动系统产品是为了满足很多客户对产品小型化、轻质化、节能减排的需求,如希望传动侧轴小型化。Marc Vuarchex先生还透露,目前,GKN Driveline已经正在与中国本地的自主品牌企业探讨小型车的传动产品要求,甚至涉及到具体的产品技术参数。因此,GKN Driveline面向小型汽车市场的新一代低成本传动系统可能将很快面市。

Marc Vuarchex先生总结说:“GKN Driveline的低成本传动系统不仅在价格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同时重量更轻,能够帮助客户更好地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他还强调:“当然,GKN Driveline所有的产品都将保证一流的质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