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内饰材料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贝内克-卡里科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5
分享到


贝内克-卡里科在全球内饰制造商中率先编制内饰材料生态平衡表,以此对原材料采集、生产、使用和处置的所有阶段进行评估

作为表面材料的一流供应商,贝内克-卡里科始终坚持先进的质量理念,致力于生产品质一流、外表美观的高科技材料。这些材料触感舒适,排放量极低,具有较强的环境兼容性,设计一流,能够为汽车制造商创造更多价值。

对驾驶者和汽车行业而言,健康的车内环境和车辆的环保性能正在成为衡量车辆整体性能的重要标准。驾驶者一生平均开车时间长达两年半。因此,车内环境是否舒适至关重要。车内环境也是影响驾驶者生活品质和健康状况的重要因素。作为汽车内饰材料的主要供应商,康迪泰克旗下的贝内克-卡里科事业部针对有益健康的环保产品和生产活动制定了新标准。


图1 Acella Eco对皮肤无害,有害物质排放量极低,现已应用于沃尔沃XC60

Designed Green所有贴有“Designed Green”标签的贝内克-卡里科产品均具有出色的环保性能,可最大程度地保护客户健康、环境及全球气候。Acella Eco产品系列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该系列产品排放量低,对皮肤无害。该事业部生产的内饰产品均无含重金属的稳定剂和三氧化锑,所有挥发性物质的含量已降至最低,意味着座椅材料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低于美国、欧洲及中国汽车制造商的限值标准。

汽车内饰材料Acella Eco Green不含接触过敏原,对皮肤无害,符合沃尔沃ENV0006标准。该款材料的有害物质排放量几乎为零,基本无味,有助于改善车内空气质量。作为贝内克-卡里科开发的最新产品,Acella Eco Natural的可再生原材料含量所占比例高达50%。


图2 Acella Eco表面材料符合最严格的Oeko-Tex Standard 100一级认证标准

著名的独立检测所Oeko-Tex检测了新款内饰材料的健康参数,结果喜人:Acella Eco产品系列符合Oeko-Tex中最严格的Oeko-Tex Standard 100一级认证标准。一级认证通常仅适用于婴儿服装等对婴儿皮肤无害的材料。目前,批量生产的沃尔沃XC60以及其他两款沃尔沃车型均采用了Acella Eco内饰材料,其中沃尔沃XC60获得瑞典哮喘与过敏反应协会推荐,该协会认可沃尔沃XC60采用的环保内饰材料可确保过敏体质驾乘者身体健康。

在全球率先实现汽车内饰材料的生态平衡

实现可持续性是贝内克-卡里科的首要目标。在汽车制造过程中,必须利用可再生资源和轻质材料日渐重要。因此,该公司在全球内饰制造商中率先编制内饰材料生态平衡表,以此检查其环境兼容性,检查内容涵盖原材料采集、生产、使用及处置。该项措施还对整个产品生命周期进行评估。贝内克-卡里科对以下两组产品做了对比:应用于车辆座椅和车门装饰条的新款内饰材料Acella Eco Natural(可再生原材料含量达50%)与标准内饰材料;用于车门装饰条和仪表盘的超轻泡沫层压材料TEPEO与标准PVC装饰片(对比整个生命周期)。通过详细评估得出如下结果:Acella Eco Natural的CO2排放量比标准内饰材料少15%,超轻材料TEPEO的CO2排放量比标准薄片少48%。出色的环保性能,是这种材料成为电动车等环保汽车制造商替代常规内饰材料的理想之选。


图3 汽车内饰材料实现生态平衡:TEPEO超轻泡沫层压材料的CO2排放量比标准薄片少48%

结语

得益于在材料和产品开发领域拥有的专业知识,贝内克-卡里科已成为全球汽车内饰材料的主要供应商。贝内克-卡里科始终坚持先进的质量理念,致力于生产品质一流、外表美观的高科技材料,为汽车制造商创造更多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