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与宝钢合资成立汽车钢材部件公司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8-12
分享到

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与宝钢国际在吉林正式签约,双方将合资建立一汽吉林宝钢汽车钢材部件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的总销量达到15万辆,2011年该公司的销量目标是18万辆。今年4月,中国一汽总经理徐建一携集团各领导对外发布了集团“十二五”规划:产销跨越60万辆,占集团总量12%,自主产品30%。

据悉,宝钢与一汽的合作已有20多年,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一汽集团就与宝钢合作开发了轿车用冷轧板、电镀锌板,并首先在一汽自主品牌的红旗轿车上试用,然后再推广到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合资品牌上。2000年,双方还一起成立了一个联合实验室,一起搞研发。2009年底,宝钢开发的热镀锌及热轧酸洗板等产品,也已用于一汽奔腾B70、B50轿车上。现在一汽每年要向宝钢采购几十万吨汽车用板。此次合资是一汽吉林汽车达成60万辆目标的重要保证。

宝钢国际总经理姚林龙表示,一汽吉林汽车是中国微车的发源地,是吉林市的支柱企业,是一汽集团小型商乘用车的生产基地,自主战线上的主力军。作为伴随一汽集团成长的钢材供应商,宝钢有幸亲历见证了一汽的振兴与壮大,我们因此对一汽吉林汽车跨越式的发展充满信心。宝钢国际将与一汽吉林汽车风雨同舟,共同进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