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12-04
分享到
上海大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规划部规划员 盛炜

本人在上海大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车间流水线规划工作,目前从事该工作已将近13年。

下面我简单谈一下车间规划中移动供电设备的应用情况。对于汽车厂的输送设备而言,设备可靠性是第一位的。假设一款车的产值为10万,产能30 JPH,半小时的设备停线就会造成150万的产量损失,这还不包括能源以及人工的损失。所以,我们对设备选用首要的考量就是可靠性。

我公司应用的是法勒的移动供电设备,其质量非常可靠,至今没有发生过因为该设备的质量问题而导致的设备故障和损坏。该设备具有以下优点:

1. 可靠性好

输送设备不可避免会有水平弯道和垂直弯道,以及升降段、道岔段。在这些区域物理上的导轨都有接头或断头,输送车组通过这些区域时需要可靠的连续供电和传输信号。法勒移动供电设备在这方面表现的很好,只要安装正确,符合法勒安装规范,可靠性可以得到绝对信任。

2. 耐用、性价比高

通常在总装车间的工况下,1条45JPH的输送线,每天生产两班。在这样的使用状况下,我们的经验是:法勒移动供电设备的使用寿命在8年以上,维修只需要准备很少量的备件。

3. 维护性好

法勒针对移动供电设备有专门的维护保养工具,能在不影响设备运行的前提下进行维护保养。维护保养部分可以随输送线运行自动进行,节省了维护的人力资源。

4. 售后服务好

法勒的售后反应及时,能迅速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同时,按客户要求对客户常用型号都有备件储备,这一点是非常值得夸赞的。

在刚建厂时,输送设备的移动供电设备我们也同时选用了多个品牌。但是,现在上海大众输送线的移动供电全部采用法勒产品,这是我们根据15年的实际应用效果做出的选择。将来的规划中,在输送线的移动供电设备方面,法勒还是我们的首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