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0 L组别获奖发动机:保时捷2.7 L(自然吸气)DI水平对置发动机H6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7-29
分享到
2.5~3.0 L组别获奖发动机:保时捷2.7 L(自然吸气)DI水平对置发动机H6

搭载车型:保时捷Boxster

今年出现了一个惊人的结果,保时捷的2.7 L 6缸对置发动机结束了宝马在这个组别中长达8年的霸主地位,这款发动机搭载在Cayman和Boxster一类的汽车中。在这个组别中,宝马涡轮增压发动机曾夺得12次以上的桂冠,惟一的其他得主是2003年和2004年马自达的Renesis Rotary发动机。

保时捷的这款直喷、自然进气的6缸对置发动机面临着激烈的竞争。竞争不仅来自去年的大奖得主宝马3 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来自两款其他宝马发动机,即3 L双动力涡轮6缸柴油发动机和其高性能的M衍生产品。

在转速为6 700 r/min时,这款发动机的功率输出为195 kW,被搭载在Boxster上,在达到最高速度264 km/h之前,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5.5s。从转速4500~6500r/min,发动机产生的最大转矩为280Nm,可以确保平稳而迅速的速度变化,并具备丰富的挡位灵活性。

另外,保时捷的VarioCam Plus可变气门系统结合智能热管理、电气系统复原、自动起动和停车等功能,向用户提供更加节约的汽车驾乘体验。对于这样一款高性能发动机,节能效果令人难以想象。将该发动机搭载到最新车型Cayman中,采用联合循环模式,6缸发动机可实现8.2L/100km的油耗,其CO2排放量降低到192g/k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