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地毯灯技术

文章来源:车圈没有圈 发布时间:2020-09-27
分享到
​宝马与海拉联合开发的创新型地毯灯在中国正式投产。

创新型地毯灯基于微透镜阵列技术(MLA),具备光投影功能

每个透镜由许多微透镜组成。组合了大量的这些小型投影仪,能够产生明亮的定制图案,并均匀地朝同一方向投射超过4米的距离。当LED模组表面的一些区域有些脏污,就会有大量其他透镜照向相同的区域,以确保均匀的照明。模块安装在车门槛下方,在关闭或打开车门时,投射图案不会随着车门移动。通过 “迎宾” 和 “送别” 的动态场景,地毯灯能够进一步帮助实现车辆的个性化。

2016年,宝马拥有了独特创新的迎宾地毯灯"天使之翼"。当车主用钥匙解锁车辆或是打开车门时,就可看到投射在地上的迎宾光毯,可以在夜幕中每一次的上下车都有走红毯般的仪式感。



拆解开地毯灯。


可以角度调整的话,那就是可以实现模块化,成为平台件。


出光效果


PCB板


▲PCB板正面图▲


▲小凸透镜侧视图▲

小镜片



▲受光面▲



受光面是镀了一层亮面反光的,然后在每颗花纹上雕刻了花纹(花纹是点亮照出来后灯的花纹形状),每颗花纹的样式根据LED透镜的发光角度而调整形状(也就是说每颗花纹上的花纹都不一样的)以上仅是个人理解。


▲出光面▲

出光面是普通的圆球花纹,花纹直径1mm左右;每颗都是镜面的效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