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ritsu与dSPACE合作展示5G网络仿真器在HIL系统的集成 开发下一代汽车应用

发布时间:2021-06-28
分享到
日本安立公司(Anritsu Corporation)和仿真专家dSPACE将联合展示5G网络仿真器在硬件在环(HIL)系统中的集成,以开发用于互联车辆的下一代汽车应用。

 据外媒报道,日本安立公司(Anritsu Corporation)和仿真专家dSPACE将联合展示5G网络仿真器在硬件在环(HIL)系统中的集成,以开发用于互联车辆的下一代汽车应用。在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为优化交通量和共享传感器,V2X的端到端测试演示采用的就是虚拟试驾,且均由车辆真实模拟、具有智能基础设施的环境和真实5G通讯支持。

前瞻技术,Anritsu,5G网络仿真器在HIL系统的集成,下一代汽车应用

(图片来源:日本安立公司)

将5G和边缘云(Edge Cloud)相结合可确保高数据吞吐量和低延迟,并有可能实现全新应用,例如车辆和基础设施的原始传感器数据共享。此外,该结合还可以实现协同感知、基于共享人工智能的群体智能或实时交通优化,使自动驾驶更安全、舒适和环保。然而,如果没有合适的5G试验台基础设施,相关应用的开发可能会充满挑战。

该展示将Anritsu无线通信测试平台(Radio Communication Test Station)MT8000A(一体化5G射频、功能和协议测试系统)与dSPACE SCALEXIO实时系统集成,可用于要求严苛的HIL仿真或快速原型设计。针对V2X设备和应用程序的实际测试,SCALEXIO辅以虚拟试驾模拟和dSPACE汽车仿真模型(Automotive Simulation Models,ASM),可形成用于仿真车辆和环境(例如道路、交通和基础设施)的开放式Simulink模型。此外,两家公司还开发出专用的软件接口,可在实时仿真过程中连接安立测试平台(Test Station)并控制5G移动数据链路到后端。

dSPACE连通性负责人Gregor Hordys表示:“凭借该解决方案,基于5G和边缘计算的互联和协作自动驾驶应用程序的早期开发可在实验室中进行,而无需依赖本地基础设施。此外,它还允许验证整个车辆到网络的处理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