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与AT&T合作,将为2024年车型配备5G网络

发布时间:2021-08-20
分享到
据报道,通用汽车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merican Telephone and Telegraph,以下简称为AT&T)已达成合作,从2024车型年开始,为通用汽车配备5G蜂窝网络。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merican Telephone and Telegraph,以下简称为AT&T)已达成合作,从2024车型年开始,为通用汽车配备5G蜂窝网络。通用汽车和AT&T在8月19日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汽车搭载5G后,一些功能会在目前4G的基础上得到加强,比如提高道路覆盖面,加快音乐和视频下载速度,加快无线更新速度,确保无线更新更加安全,并提升导航、地图和语音服务质量。

合作进展,自动驾驶,通用汽车搭载5G网络,导航服务,脱手驾驶辅助系统

(图片来源:通用汽车)

AT&T表示,5G网络将在一个比4G LTE更智能、更安全的平台上运行,而且此次参与合作的还有微软,这将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奠定基础。通用汽车表示,5G网络将搭载在2024年车型上,以前的车型将能够通过无线升级到5G。

通用汽车全球互联服务副总裁Santiago Chamorro在声明中表示:“作为车载连接的行业领导者,我们将致力于通过软件支持的服务实现增长,并通过加快网络速度来提升客户服务,让客户能更快捷、更方便使用他们喜爱的车载语音、导航服务和应用程序。”自2014年搭载AT&T 4G LTE以来,通用汽车的客户已经使用了超过1.71亿GB的流量,这相当于收听近57亿小时的音乐或收看超过7.16亿小时的视频。

Gartner高级分析师Mike Ramsey指出,其他公司已经在汽车上搭载了5G网络,5G的下载速度比4G 更快,客户可以下载更多数据。他还表示:最重要的是,通用汽车承诺会将5G应用于他们的整个产品线。5G网络和微软云服务将成为通用汽车推进其技术(如Super Cruise脱手驾驶辅助系统和车辆智能平台)发展的强大基础。这两家公司还表示,将为电子商务等未来移动服务提供更广泛的规模。

AT&T全球业务和产业方案(Global Business & Industry Solutions)高级副总裁Gregory Wieboldt在声明中表示:“我们通过将数百万辆通用汽车连接到我们在全国的5G网络来改善现有服务的客户体验,同时为包括自动驾驶在内的下一波创新技术打好基础。我们现在提供5G的车辆比其他运营商都多,通用汽车在此次合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2019年,福特也发布了类似声明,计划在2022年之前为其产品线配备5G调制解调器,以补充驾驶辅助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