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最后一刻撤回宝腾股权收购提议

发布时间:2017-03-24
分享到
吉利汽车集团昨天已经正式宣布退出与Proton(宝腾)的合作谈判

吉利汽车集团昨天已经正式宣布退出与Proton(宝腾)的合作谈判,但这似乎并不妨碍宝腾寻找外资合作伙伴的决心,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第二部长黄家泉近日表示,虽然吉利退出了谈判,但宝腾并不只有吉利一家谈判对象。

面对吉利做出的这一决定,一向对其收购宝腾抱有极大信心的国外媒体表示出了极大的震惊,的确看起来吉利似乎已经赢了,但它却在最后一刻改变了主意。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 安聪慧

对此,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表示,吉利大约在10至14天前就已经决定放弃与宝腾讨论收购多数股权事宜,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宝腾不停地更改其商业计划书,而吉利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战略计划,如若交易不符合吉利的计划,便不会与之合作。

作为这一结果,大家持有两种态度。

一是认为放弃收购宝腾对于吉利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作为马来西亚最大的汽车品牌,宝腾不仅可以为吉利提供马来西亚的产品生产线,还能助推其快速挺进拥有6亿消费人群的东南亚市场,这对于吉利的对外贸易出口业务将是极大的帮助。

还有一种是认为吉利退出收购宝腾,或许是比较明智的选择,债务缠身的宝腾在整个东南亚车市都是弱势品牌车,虽然宝腾拥有工厂还有销售网络,但要整合宝腾对于吉利而言,相当不易。进军东南亚车市其实很难有捷径,吉利的算盘宝腾也明白,双方谈不拢也正常。吉利还是独立建厂,构建独立销售网络,一步一步踏实耕耘东南亚车市,或许来得更有把握。

事已至此,这也意味着PSA将成为宝腾寻求海外合作伙伴的唯一候选人,随着吉利确认退出这场谈判,目前就只剩下PSA还在谈判桌上,在少了唯一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刚刚接盘欧宝的PSA最终会否如愿入主或和宝腾合作呢?虽然答案呼之欲出,但这一切还是等待官方的宣布,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知道收购宝腾这出戏如何收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