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助你成就未来

发布时间:2017-12-06
分享到
2017年11月16日,“蔡司汽车车身检测论坛”在位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蔡司中国总部大楼成功举行。蔡司工业测量部的技术专家们向来自各大主机厂的与会嘉宾介绍了汽车车身检测的最新发展趋势,分享了蔡司先进的汽车车身解决方案。

2017年11月16日,“蔡司汽车车身检测论坛”在位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蔡司中国总部大楼成功举行。蔡司工业测量部的技术专家们向来自各大主机厂的与会嘉宾介绍了汽车车身检测的最新发展趋势,分享了蔡司先进的汽车车身解决方案。

蔡司作为全球工业测量解决方案的领军者,始终坚持技术创新,致力于先进测量技术的传播,为客户突破现有的测量技术提供量身打造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最优的质量和最高的生产效率。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平颉先生在致辞中与大家分享了2016年度蔡司取得的佳绩,“在刚刚过去的财政年度里,蔡司全球营业额近54亿欧元,工业测量部全球年均增长10%,而来自亚太区的业绩增长高达16%,中国已成为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活动期间,来自德国的蔡司工业测量的技术专家们就精准高效车身测量解决方案、在线测量新技术AlMax cloud、柔性线边测量解决方案AlBox flex、便携式3D扫描以及蔡司质量管理软件PiWeb五大专题,向广大与会嘉宾介绍了蔡司的先进技术及解决方案,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蔡司可提供车身结构整体质量保证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从测量和检测技术、夹具,到质量数据管理和服务。配有激光扫描测量的ZEISS PRO/Carmet可大幅缩短检测时间,检测效率最大可提升85%;使用ZEISS CARFIT夹具系统,确保了工件装夹的可重复性。蔡司的新一代点云尺寸检测技术擅长特殊尺寸工件的检测,有效缩短了现场调试时间。使用ZEISS AlMax Cloud在线捕获三维点云,通过点云进行特征提取,与标准图像处理相比较;由于具有极高的3D分辨率,甚至对最小的特征都具有极强大的可测性和易测性。ZEISS AlBox弥补了在测量实验室高精度测量与不停线条件下的在线测量之间的欠缺,新推出的AlBox flex拥有第七轴,让用户在标准系统的选择上拥有了更大的自由。该系统采用模块化的设计,能显著增加扫描工件的多样性。手持式激光扫描仪ZEISS T-SCAN CS使得快速、直观和高度精确的3D扫描在坐标测量技术中进入了全新的高度,高性能的软件平台colin3D能够在整个测量过程中,始终如一地保持高效并始终坚持以项目为导向的操作过程。基于网络的质量数据管理软件ZEISS PiWeb,让分析、评估和处理变得简单。

围绕“客户、团队、竞争力、数字化”四个基石,在“蔡司日程2020”战略方针中,蔡司提出了新的战略理念。凭借在几何量测量、表面轮廓检测、三维数字化和质量数据管理领域的先进技术,蔡司已为迎接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新趋势:电子移动、轻量化结构、多品种少批量和智能制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测量技术是智能工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汽车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的进程中,蔡司将扮演重要的角色。我们已为此做好准备!”平颉先生如是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