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我依然翘楚

访MSC.Software首席执行官Dominic Gallello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MSC.Software(以下简称“MSC”)公司总部设在美国洛杉矶,由Richard MacNeal博士和Robert Schwendler先生创建于1963年,是全球最大的虚拟产品开发(VPD)技术提供商。四十多年来,MSC始终引领着世界CAE领域的发展方向,其产品更是获得了各种权威机构的认证,被世界公认为CAE分析领域的标准。

收购事件

2009年7月8日,MSC宣布,他们与Symphony Technology Group(STG)关系企业签署协议,STG控股的公司将以3.6亿美元现金收购MSC所有在外流通股票。根据协议,MSC股东将以每股MSC普通股收取7.63美元现金。Symphony表示,此项交易将帮助MSC继续其软件设计和测试工作。

收购事件在仿真业界一波激起千层浪,有的说,MSC吃老本,最终走向了没落;有的说,国外收购与国内收购有所不同,MSC之所以被STG收购恰恰说明MSC还是有实力的,这样才能吸引风险投资公司的眼球。但是,最多的还是猜测STG公司只是注资到MSC公司,为其研发提供保障,那么原MSC公司能否利用该投资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保障?MSC的客户会不会受到很大影响?毕竟,MSC的Nastran、ADAMS、marc等优秀软件还是拥有一大批铁杆粉丝用户,大家都在翘首盼望新的MSC。

新官上任,整风运动

MSC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Dominic Gallello先生开门见山地介绍道:“MSC自创建以来就是一个创新的公司,一个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公司。一直以来MSC拥有良好的客户关系、先进并且完善的产品线和优秀的人才。但是,中间一段时间里,MSC忘记了历史,疲于应付由于机构庞大带来的繁琐事务,很多创新理念在过程中消失,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也是不应该发生的。现在,我们需要有一个全新的开始,让创新的氛围充满公司,我们把心态做回创业初期时候,改变体系结构,大力推进产品创新,更加关注和贴近客户,为客户创造价值。”

 

“随着仿真领域的问题越来越复杂与深入,客户需求也在不断膨胀,贴近客户,为客户提供优秀产品和服务是我们一直的追求,MSC立志为客户解决有难度、有价值的问题,提供系统整合的解决方案。”Dominic Gallello先生补充道。Dominic Gallello先生上任后有两个目标,第一,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将MSC软件解决方案推出新产品的频率调整为6个月(以前频率为18~24个月);第二,简化机构,使整个MSC公司的效率提升200%。

行业计划

新的MSC依然会按行业给予关注,例如航空、航天、国防、汽车、船舶、电子、铁路运输和石化能源等,并会主要关注航空、汽车和能源行业。

当记者提及中国的汽车市场时,MSC大中华区总监赵旷先生补充道:“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呈现前所未有的发展,但是只能说这个市场正在成长的过程中。仿真方面,还是以单点为主,多物理场、多学科的耦合应用很少;很多企业还是在效仿美国的仿真流程,中国CAE方面的人才断层依然明显,汽车OEM要想梳理CAE流程,任务是艰巨而长期的。MSC深谙国内、国外CAE领域的发展情况,我公司在美国有专家专门解决某一问题,能为汽车OEM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并且,MSC在国内外都有成功的经验案例可以和汽车OEM分享。在国内,中国一汽、二汽是MSC最早的客户,MSC三四年前开始为一汽开展CAE咨询和流程梳理,已经初见成效。下一步,MSC还会以一汽为样板推广到其他整车企业,助他们的创新一臂之力。”

结语

除自身产品线外,MSC公司与仿真领域的其他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开发了和相关软件整合的接口,方便用户使用。工程咨询服务、流程咨询服务和优秀完善的产品线是MSC特有的资源背景,再加上贴近客户、踏实服务的理念,相信明天的MSC依然是仿真领域的翘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