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克带来全方位保险

访施克中国汽车和机床行业经理刘荣兴先生

作者:郭 嘉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2-16
分享到

在汽车制造过程中,高质量的传感器对于提高生产效率和安全性起着重要作用。作为传感器行业的优秀代表,德国施克(SICK)传感器公司为汽车制造的自动化进程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设计和应用特点丰富多样的施克产品数十年来在汽车生产线上准确高效地工作着。

SICK的服务不仅限于安全产品的销售,而是扩展为从最初的风险评估、安全概念创建、设计、方案实施到技术支持的全方位服务。此外,凭借对所有相关标准的熟悉和了解,SICK还为生产商和用户提供合规性保障。如何保证不断创新的安全产品能够应用在不同的系统中,这是SICK的研发工作者首先考虑的问题。因此,SICK提供的安全解决方案几乎可以被无缝合并入所有系统环境中,这种被称为“系统开放性”的核心理念在控制解决方案中表现得更为明显。一旦客户作出选择SICK产品的决定,就意味着同时作出了选择企业自主权的决定。

SICK在工业安全服务方面不仅关注创新,而且关注客户的生产效率。SICK的工业安全解决方案采用智能化控制技术以及对话式传感器,构成实现经济效率最大化的基本条件。SICK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可以提供有关机器状态的更多信息,并借助这些信息,使客户产生一切尽在掌握的安全感。

凭借多年的经验和前瞻性,施克已经为汽车制造中的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制定出不同的自动化方案:在各个堆垛区,无人运输设备需要准确定位;冲压车间钢卷的位置和厚度需要监控;涂装、总装线上各种元件的拾取和安装后的检测、确认等。为了确保所有这些流程都按需要准确地执行,施克提供了各种量程、精度的测距仪和光通讯设备,以及应用于不同场合的条码阅读器等自动辨读设备。

SICK可以针对机器使用寿命的各个阶段,向客户提供包括规划、调试、保养、维修和升级在内的全程支持和服务,而所有这些支持和服务均是为客户的要求量身定制。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SICK帮助客户对系统的安全运行进行规划,并帮助客户达到各种安全要求,从而将危险消除于萌芽阶段,为客户节省成本和时间。当产品发生意外故障时,SICK为客户提供快速便捷、经济有效的更换服务,从而确保客户的生产线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运行。

安全功能的鉴定,通常是耗费巨大且费时颇多:复杂的机械功能、不断增加的文件和紧张的最终验收期限。例如,电敏式保护设备的最终调整,通常会导致对其进行仓促的改动,这样就会增加危险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在SICK所提供的安全性检测服务中,客户可以和SICK的专家合作,并把他们的实战经验充分运用到客户的检查过程中。

目前国内企业对安全保护的认识不够,有些企业觉得使用上不太方便;有些觉得投资在安全系统上的回报很少,不能直接让他们看到对产能的积极影响;有些企业曾直接选用简单的光电开关来代替安全系统,这种举动不但危险,而且实际情况并不能达到他们的预期设想。企业应该意识并找到生产安全和效率之间的平衡点,两者兼顾,才能最大程度地实现两者之间的有利影响。SICK的对策是,一方面向他们宣传安全生产的理念,另一方面尽量做到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清晰明了的方式告知工厂事故的具体情况,帮助工厂迅速解决安全隐患。另外,SICK还提供免费的产品使用培训,真正做到对客户的“全方位保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