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丁磊调任张江集团总经理

作者:钱婵娟 文章来源:东方早报 发布时间:2011-02-24
分享到

叶永明接任上海通用总经理 “张江园区中小企业期盼多获融资支持”


丁磊

现年47岁。1988年复旦大学物理系固体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2005年1月起担任上海通用总经理。6年来,上海通用年产销从2004年25万辆发展到2010年103万辆,四度夺得国内乘用车企业销量第一。


叶永明

现年46岁,硕士学位,曾担任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兼服务贸易事业部总经理、上海汽车副总裁。

近日围绕上海通用高层人事变动的猜测终得到落实。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昨天发布消息称,原上海汽车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调往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任职。上海汽车副总裁叶永明接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一职。

同一天,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张江集团)发布消息证实,丁磊出任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磊同时兼任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

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张江高科,600895)相关人士昨日证实,54岁的张江高科原董事长刘小龙已经去职。记者目前暂未获悉刘小龙新去向。

汽车经销商看好叶永明

此前一天,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04)已发布公告称,丁磊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聘任叶永明为公司副总裁。

现年47岁的丁磊1988年复旦大学物理系固体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2005年1月起担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至今的6年间,上海通用汽车年产销从2004年的25万辆发展到2010年的103万辆,6年中四度夺得国内乘用车企业销量第一。

在上海通用期间,丁磊给媒体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风亲民,讲话兼具技巧和风度。

由于丁磊执掌上海通用期间业绩突出,这给继任者叶永明带来一定挑战。

叶永明1964年11月出生,硕士学位,曾任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计划部副经理,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执行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兼服务贸易事业部总经理、上海汽车副总裁。

上海通用网站昨日发布的新闻稿对叶永明作出如下评述:“在叶永明担任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他理顺营销体系,成功推行大众及斯柯达双品牌战略。在他推进下,上汽集团、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汽车三方合资,于2009年12月成立从事车载信息服务的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并于2010 年10月再度联手,抢抓二手车广阔的市场空间,成立上海诚新二手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记者从上海通用经销商处获悉,虽然丁磊此前对媒体称,今年公司的销量增长目标是15%左右,但上海通用内部给经销商下达的目标是挑战30%的增幅。

昨天,多位上海通用的经销商说,叶永明是汽车业营销高手,曾经在2004年上海大众陷入低谷时出任上海大众销售总经理,到2006年离开时,上海大众扭亏为盈,重回巅峰状态。

张江中小企业盼更多扶持

至于丁磊的新去向——张江集团旗下的张江高科技园区眼下颇受关注。

受“新三板”市场下一步会从北京推广到武汉、上海等利好消息刺激,张江高科股价近日连续飙升,昨天又拉出涨停。

据了解,丁磊获得任命后已经到张江集团上班,但是还没有正式开展工作。一位集成电路产业分析师昨天表示,希望丁磊到来后,张江集团在支持本土中小企业融资上市方面能做更多工作。

“张江原本就有很多外资大企业,现在又有很多本土中小高科技企业。丁磊在上海通用期间整合外资和中资股东资源具有丰富经验,希望在本土中小企业扶持方面能有更大的力度。”这位分析师表示,张江集团近年开展针对高科技企业的产业投资,更多针对海外上市的企业,希望下一步针对本土上市的中小企业也能投入更多资金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