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在中国推出带有集成式组合传感器的安全气囊控制单元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2-12-06
分享到
德国大陆集团2011年销售额为305亿欧元,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集团业务涵盖制动系统、动力总成及底盘的系统和零部件、仪表、信息娱乐系统、汽车电子、轮胎及工业橡胶制品,致力于提升驾乘安全和环境保护。德国大陆集团也是汽车网络通信领域的卓越合作伙伴。大陆集团在全球约有170,000名员工,遍及46个国家。

· 开始为一家中国本地OEM厂商量产模块化SPEED S安全气囊控制单元,该单元包括用于ESC设备的传感器。

· 更高的集成度使ContiGuard® 系统能够加强对乘员的保护。

· 该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带有集成式车辆动力学传感器,未来将在中国研发。

德国美因河畔法兰克福讯。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将从2014年起在中国生产可扩展的“高效经济设计的安全平台” (SPEED) 的增强型SPEED S版本。同时,大陆集团还将向一家中国汽车生产商供应其在中国长春研发和生产的SPEED S控制单元。该安全控制器控制单元(SCU)还将集成在用于向电子稳定控制 (ESC) 系统传输数据的汽车动力学传感器。这一更高集成度可帮助简化电子/电气 (E/E) 架构,避免对独立组合传感器的需要,同时帮助保持相同的外壳尺寸,降低系统成本。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被动安全与传感器业务单元乘员安全与惯性传感器 (OSIS) 业务负责人Ralf Schnupp博士表示:“安全性不断提高正在成为中国市场上一个引人注目的特点,这带来了对更强大的安全气囊功能的需求和对ESC功能的要求。我们在此看到的是有可能出现将汽车动力学传感器集成进安全气囊控制单元的趋势。”

通过传感器集成来满足不断增加的安全要求

目前,ESC控制单元常常收到来自独立组合传感器的汽车动力学数据,这种传感器带有一个接口,用于向ESC和安全气囊控制单元提供汽车的纵向和横向加速度以及相对其纵轴的偏航角速度等数据。相比之下,基于硅微机械传感器的3D组合传感器已经集成进SPEED S安全控制单元。“因此,SPEED S版本的推出为处理汽车动力学数据提供了更多算法选择”,OSIS客户中心负责人Joachim Schäfer解释说。他举了下面的例子来说明潜在的功能增强性:“如果汽车出现打滑,经验表明之后常常会发生侧向冲撞。扩充的数据库有助于约束系统(如安全带束紧器和安全气囊)以更高准确性激活,从而在发生事故时实现对乘员的最有效保护。”

SPEED XS控制单元从2012年年中起在中国市场投入应用

由于SPEED单元的模块化设计,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变为综合性的安全域控制器。SPPED单元在2009年亮相全球市场,为适应不同程度的主动与被动安全复杂性,该单元共研发了五个版本:从XS和S到M、L和XL。通过可扩展硬件模块(ASIC、微控制器)以及可扩展软件与机械(外壳)模块可适应不同市场与应用的要求与经济状况。SPEED平台是大陆集团在主动与被动安全领域的综合性功能与网络概念ContiGuard®的构成部分。

其基础版本 (SPEED XS) 包括在发生正面和侧面碰撞时激活约束系统的功能。大陆集团已从2012年年中开始在中国生产该SPEED XS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带有集成式驾驶动力学传感器的首批SPEED S安全控制单元有望于2014在中国投产。“我们几年前就在这个重要市场上组建了若干本地团队,我们的目标是继续扩大规模、拓展业务,”Schnupp博士说:“因为据我们估计,中国将在短期或长期内出台更多有关汽车安全设备、特别是有关ESC的使用的广泛法律规定。”

扩展型SPEED版本(M、L和XL)不仅可包括汽车动力学传感器,还可包括侧翻传感器、碰撞声波传感器以及用于连接大量外部传感器(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的接口。这意味着在配备高性能环境传感器的高级汽车中,由SPEED控制单元所起的作用可以扩展至综合性安全域控制器(亦即用于协调各项安全功能的中央控制单元)所起的作用。ContiGuard®功能(如碰撞前或碰撞后制动)包括评估危急驾驶情况和激活相应的制动功能或可逆的约束系统。

德国大陆集团2011年销售额为305亿欧元,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集团业务涵盖制动系统、动力总成及底盘的系统和零部件、仪表、信息娱乐系统、汽车电子、轮胎及工业橡胶制品,致力于提升驾乘安全和环境保护。德国大陆集团也是汽车网络通信领域的卓越合作伙伴。大陆集团在全球约有170,000名员工,遍及46个国家。

德国大陆汽车集团2011年销售额约为185亿欧元,下设底盘与安全系统(2011年销售额65亿欧元,员工33,000人)、动力总成系统(2011年销售额58亿欧元,员工31,000人)和车身电子系统(2011年销售额61亿欧元,员工32,000人)三个事业部。目前,汽车集团在全球设有170多个分支机构。作为乘用车和商用车行业的合作伙伴,汽车集团为进一步实现汽车现代化,开发生产各种创新产品和系统,致力于安全、环保、经济、舒适的全新驾乘体验。

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开发和生产电子与液压制动系统、底盘控制系统、传感器、驾驶员辅助系统、安全气囊控制及其传感器、洗涤系统和电子空气悬架系统。其核心优势是集主被动安全系统于一体的ContiGuard®系统。动力总成系统部专注创新高效的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其丰富的产品系列涵盖汽油机和柴油机喷油系统、发动机管理系统、变速箱控制、传感器和执行器、供油系统、混合动力车及电动车组件及系统。信息管理是车身电子系统部的核心业务。车身电子系统部的产品包括组合仪表和多功能显示屏、控制单元、电子汽车进入系统、轮胎监控系统、收音机、多媒体和导航系统、温度控制系统、车载信息服务解决方案以及驾驶舱模块和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