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加强在华机构实现有盈利增长

发布时间:2013-05-22
分享到
汉诺威和法兰克福/美茵,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今天在汉诺威宣布,任命执行董事会成员RalfCramer博士(现年47岁)自2013年8月1日起担任集团在华机构总裁(总部位于上海).Cramer博士自2009年8月起担任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自2007年12月起领导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该职务的继任者将于不久后确定并公布.

汉诺威和法兰克福/美茵,2013年5月17日。鉴于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今天在汉诺威宣布,任命执行董事会成员RalfCramer博士(现年47岁)自2013年8月1日起担任集团在华机构总裁(总部位于上海)。Cramer博士自2009年8月起担任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自2007年12月起领导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该职务的继任者将于不久后确定并公布。

“我们的战略目标是将集团在亚洲市场的销售份额由目前的18%提高至30%以上。推动我们增长的引擎是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销售市场的中国。到2020年,中国还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中国市场对于私人车辆和工业产品需求的增长比全球其它市场更为迅速。因此,RalfCramer将全身心投入中国市场,迎接挑战。我们希望通过该方式来加强当地机构,以实现我们在这个重要市场上快速、有盈利的持续增长”。首席执行官ElmarDegenhart博士阐述到。

“能够支持开创全球最重要的私人汽车市场的未来,我十分期待这一挑战。我们看到中国市场为集团所有产品和服务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对汽车安全、环保和舒适性需求的不断提升,极大地推动了为适应本地市场和文化而量身打造产品的创新开发。因此,本地应用开发的比例将在未来几年内显著增加。从长远看,每十个应用开发中将有八个在本地完成。贴近客户是成功的关键因素,这也是推动我们朝这个目标调整并且进一步加强我们在中国的组织机构的原因”,对于亚洲文化有着丰富经验的RalfCramer表示。

所有系统部均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增长

2012年,大陆集团在亚洲实现了约为60亿欧元的销售额,其中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了27亿欧元。几年来,集团在中国的增长率保持了整体市场两倍的水平。在过去三年中,大陆集团中国员工总数实现了几乎翻番,本地员工数约至17,000名。

至2015年,中国市场的整车厂的数量将从目前120余家增加到142家。其中半数的整车厂由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运营和规划。与韩国和日本不同,中国整车市场划分非常分散,其中最大的两家制造商只占据了约20%的份额。

大陆集团在中国市场实现了持续的增长,其中汽车集团的三个系统部,底盘和安全系统部、动力总成系统部以及车身电子系统部,均实现了增长。集团早在1994年起就实现了本地生产制动防抱死系统,是最早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的全球零配件供应商之一。目前,销售额的增长主要由主被动安全,节能动力和信息管理相关的系统和解决方案来推动。这些系统包括混合驱动技术、电动交通,车载通讯以及传感器、制动系统、变速箱电子控制系统、柴油喷射系统、安全通讯和组合仪表等。

大约两年前,轮胎系统部在合肥的新轮胎工厂竣工投产,每年可生产四百万条用于轿车和总重低于6吨的轻型商用车的轮胎。此外,康迪泰克系统部凭借其为汽车制造业、采矿业和其它工业提供可广泛应用的解决方案,在中国成功实现了30多年的业务增长。

巨额投资

在亚洲,大陆集团是最佳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和工业合作伙伴之一。集团在中国共设有19个生产基地和9家研发中心。

近年来,除了位于合肥的新轮胎工厂外,大陆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投资还包括:2011年10月在长春兴建及扩大汽车电子生产基地、2011年11月在南京建立仪表与人机界面研发中心、2012年8月扩建嘉定汽车电子工厂、2011年12月扩建芜湖工厂生产组合仪表并于2012年8月宣布再次扩建该工厂,2012年2月在黑河的冬季测试中心投入使用。

2013年3月,康迪泰克新研发中心在常熟开业,开发悬架和振动控制技术领域的创新产品。

为中国客户本地化开发和改进的解决方案数量不断增加,其中包括制动防抱死系统ABSMK100Entry、安全气囊控制单元SPEED、发动机控制系统EMSEasyU以及燃油直喷技术、组合仪表,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系统EASYPASE等。

大陆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其2012年销售额达327亿欧元。作为制动系统、动力总成和底盘系统及组件、仪表、信息娱乐系统解决方案、汽车电子、轮胎及工业橡胶制品供应商,大陆集团致力于加强驾乘安全性和全球气候保护。此外,大陆集团在汽车联网通信领域同样是一位专业合作伙伴。大陆集团目前在46个国家共有173,000员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