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最佳环保发动机:菲亚特0.9 L涡轮增压发动机L2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7-29
分享到
2013年度最佳环保发动机:菲亚特0.9 L涡轮增压发动机L2

在2013年度国际绿色发动机奖竞争这个最激烈类别中,菲亚特公司的0.875 L涡轮增压压缩天然气发动机创造了菲亚特公司的历史,成为首例替代燃料发动机,获得国际年度环保发动机奖。

这家OEM企业在2013年红运当头,以3分之差击败去年该奖项得主通用汽车公司延长续航里程的1.4 L混合动力发动机。菲亚特公司的新型生物燃料发动机是对公司先前的TwinAir发动机设计的独特更新。与其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的竞争对手不同,菲亚特公司选择了CH4作为降低排放的技术方案。正是这一决策让菲亚特公司开创了新记录,实现了在联合循环运行状态下86g/km的CO2欧Ⅵ排放标准和3.1L/100km的燃油消耗。在维持59kW高输出功率和140Nm高转矩乘驾乐趣的同时,Panda TwinAir能够仅用10欧元的CH4续航行驶340km,几乎等于其他一些被提名入围的绿色发动机伙伴的3.5倍。

菲亚特公司将Panda TwinAir以2缸压缩天然气发动机拓展到由3缸柴油发动机和混合动力发动机占支配地位的领域。此外,在成本方面,由于这款0.875 L发动机设计小巧、有趣,使用成本低廉。在设计方面,两个CH4燃料箱布置在Panda的地板下,与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版本的行李箱体积相同。而且即使在大力推行环境法律的许多城市中心,使用压缩天然气也可以确保这款汽车能够自由行驶。

收藏
赞一下
0